劇情網

刺客列傳2分集劇情介紹

刺客列傳2劇情介紹:鈞天立國三百載,傳至啟昆帝,他雖貴為天下共主,但國勢漸微之後被刺殺身亡,天下大亂,由天璇、天樞、天璣和天權四國瓜分天下。而後蠻族遖宿國入侵中垣,接連拿下天樞和天璣兩國,遖宿士氣大漲,想要併吞天璇和天權。瑤光王子慕容離離開天權去往遖宿,慫恿遖宿舉兵天璇,另一方面利用仲堃儀和天璇殺死遖宿王毓埥。而後成功扶植毓驍上位,並且在毓驍的幫助下立郡。為平衡天下大勢,仲堃儀派門徒楚艮寧與顧十安前往天璇,輔佐陵光,天璇逐漸強盛。慕容離自我設計失蹤,誘使天權和遖宿舉兵天璇,天璇滅。慕容離復出,卻被仲堃儀算計,被迫和遖宿兵戎相見,遂向天權求助,天權助慕容離擊退遖宿。原以為天下從此太平,卻不料開陽野心浮出水面,仲堃儀獻計開陽導致天權將軍因慕容離慘死。執明和慕容離離心,兩人最終兵戎相見。但為了國家與天下子民的利益,執明與慕容離最終聯手,消除誤解,剷除暗黑勢力。

刺客列傳2劇情介紹刺客列傳2劇情介紹刺客列傳2劇情介紹刺客列傳2劇情介紹

第1集 - 毓驍以下犯上刺殺毓埥 毓埥下旨賜死毓驍

天下共主啟昆被天璇刺客裘振刺殺身亡後,導致天下大亂。天璇、天樞、天璣和天權四國瓜分天下,天璇更是趁火打劫吞併了瑤光國,瑤光亡國皇子慕容離趁亂逃脫。蠻族遖宿國唯恐天下不亂,舉兵大肆入侵中垣,接連拿下天樞和天璣兩國,遖宿士氣大振。

遖宿國主毓埥經歷兩次勝利之後,擴展疆土之心日漸強烈,欲取神劍而得天下。然天權國偏安西境,依仗昱照山天險,形易守難攻之勢;天璇國則馬強人壯,國力強盛,二國都不是軟弱無能之輩。

天樞國舊臣仲堃儀,攜徒弟駱珉、艮墨池二人,為阻遖宿殺伐之途,率十萬兵力聯合中垣僅剩的兩國天權、天璇伺機而動。

瑤光滅國王子慕容離幾經輾轉來到天權國,與國主執明交好。爾後攜神劍離開天權國,趕往遖宿向毓埥投誠,借欲遖宿兵力報天璇國的滅國之仇。

遖宿殿下毓驍對於長兄毓埥只顧開疆拓土,枉顧百姓生死行為早已心存不滿,屢次勸說毓埥無果後轉而動了殺機。趁著慕容離等人不注意,暗中竊得神劍假借獻寶之名,當著遖宿眾臣刺殺毓埥,還未得手便被侍衛捕獲。

太師連忙出面力保毓驍,一向視毓驍為眼中釘的太尉等人立刻出言反駁,大臣們紛紛形成兩派;於朝堂之上議論紛紛,擾得毓埥苦惱不已。為了穩定大臣,毓埥只好下令將毓驍先行關押,日後再行發落。

慕容離早知神劍乃是毓驍所盜,非但沒有阻止更是暗中推波助瀾,假裝絲毫不知情的樣子進宮稟報神劍被盜一事。毓埥急於拉攏慕容離,有意無意提起昔日天樞國孟章一事,引起慕容離猜忌。

因為在朝堂上受到太師的羞辱,太尉悄悄進入牢中,命侍衛對毓驍拳打腳踢,將不滿盡數發泄在毓驍身上。將毓驍暴打之後,太尉仍覺心中不快,轉頭上奏毓埥添油加醋抹黑毓驍。毓埥大怒,下令賜毒酒予毓驍。

慕容離不忍毓驍就此消亡,趕在太尉之前來到牢中看望毓驍,希望毓驍能跟隨自己,好歹可以活下來。毓驍拒絕了慕容離的好意,稱自己寧死也不願苟活著。慕容離離去不久,太尉便帶著毒酒來了。毓驍未曾想到毓埥竟然真的如此殘忍,不顧手足親情為了天下要毒死自己;心灰意冷之下,毓驍仰脖一飲而盡,氣絕身亡。

下一集(第 2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