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 - 瑤光以血祭煉化遖宿軍 毓驍、慕容離反目成仇

方夜帶領精兵親自護送執明,半路遭到遖宿大軍截殺,子煜以身替執明擋下一刀。千鈞一髮之際,慕容離派來的弓箭手及時出現,救下執明。蕭然見狀立刻帶存活的士兵逃離,幾人未走多遠蕭然便出手殺了所有士兵,又自戳成重傷。

蕭然重傷逃回遖宿軍中不久,深夜軍營內出現一批瑤光士兵潛入,對遖宿大軍下血咒,以自身性命為祭品,啟動血祭。此舉令遖宿軍心不穩,蕭然趁機帶走三萬兵力,毓驍連忙整頓軍力攻打瑤光。

太傅收到執明被遖宿截殺信件,心急如焚立刻召集軍隊前往瑤光解救。三軍與瑤光城門前兵戎相見,遖宿因缺乏兵力而被迫退兵,離開前毓驍要求再見一面慕容離。

兩人坐在滿是腥風血雨的沙場上飲酒,這是慕容離與毓驍最後一次在一起喝酒,此後便生死不復相見。慕容離親手給與毓驍斟酒,毓驍反問慕容離,如果當初自己沒有對他產生懷疑,是否便不會有如今這般兵戎相向不可挽回的局面,自與他師父還會是一如往昔般要好。慕容離答不上來,只默默飲酒。

毓驍知曉心中所問,遂扔下酒杯轉身離開,慕容離在其身後吹起玉簫作為送行。伴隨著簫聲的響起,毓驍與慕容離之前的回憶一下湧入腦海,毓驍不由停駐腳步,細細聆聽這最後一次簫聲。慕容離的簫聲貫徹整個戰場,顯得既孤清而寂冷。這簫聲,是絕音更是送行的樂曲。

三國之戰暫時擱置,執明回國後對慕容離思念得緊,日日夜夜都想要和慕容離膩在一起,子煜看見執明對慕容離這么好,心中十分羨慕;子煜內心對於自己王兄,也有向執明對慕容離那樣的牽掛和希望,只是王兄對於子煜,並沒有那么上心,將子煜丟到中垣美其名曰學習習俗後,極少派人前往中垣噓寒問暖。

毓驍的軍隊連遭重創,士氣低迷不已,接連三座城池被瑤光、天權拿下;毓驍下令將遖宿大軍前部撤出中垣,回到遖宿。

回到遖宿後,毓驍接到仲堃儀匿名寫來的信,得知之前艮墨池所做一事,甚是憤怒連忙找來艮墨池對峙。

下一集(第 19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