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19集劇情介紹

第19集 - 慕容離重建瑤光國 登基大典事態百出

慕容離將遖宿撤離中垣後遺留下的土地進行清算,把不便治理的土地贈給天權,算是賣一個人情給天權,也算是兩國交好的憑證。土地規劃一事全權交給蕭然打理,方夜任命禁軍大統領,只受王室調遣。慕容離平定瑤光後,決定於三日後舉行登基大典暨復國儀式。

執明聽說瑤光復國,開心地要收拾東西去瑤光祝賀,太傅擔心還會有人對執明不利,不希望執明以身涉險;子煜出面向太傅保證,一定會保護好執明,太傅這才同意執明前去瑤光。瑤光復國乃是大事,肯定有不少人在暗中蠢蠢欲動,想要趁著瑤光登基大典時伺機而動。

慕容離廣發請帖邀請諸侯前來參加登基大典,意在引蛇出洞將心懷叵測之人全部抓出來。仲堃儀怎會放過這等良機,慕容離想要藉機懲治奸佞,仲堃儀就在暗中推波助瀾一把,攪亂慕容離的登基大典。駱珉奉命潛入瑤光,挾持瑤光首席祭祀的兒子,脅迫祭祀在登基大典上做手腳。

執明小孩心性頗重,聽說登基大典很熱鬧,吵著嚷著要親自參加給慕容離送上天權的禮物。慕容離拗不過只好答應執明要求,帶執明一起出席登基大典。大典伊始,祭祀跳起祝禱舞替慕容離祝禱,慕容離身著殷紅長衣,佇立於祭台之上,宣布恢復自己王室名字慕容黎,並告先王。

按照祭禮進項,告先王后慕容離需飲酒,祭祀在酒中偷偷下藥,端給慕容離。慕容離向諸侯宣布,如若有諸侯進犯瑤光,雖遠必誅;如若諸侯按時進貢則相安無事;此話引起祭祀心中愧疚,趁慕容離還未飲下,祭祀伸手打翻酒碗請罪。台下蠢蠢欲動的逆臣賊子伺機而動,瑤光將士將其一舉拿下;一遖宿刺客趁機刺殺慕容離,執明上前替慕容離擋下一刀。

事態平息後,慕容離吩咐方夜將傷害執明的刺客殺掉,其餘刺客一個不動悉數送回遖宿。

瑤光開疆拓土數十倍,對於土地分封一事大臣們各執己見,尤其是那些身無軍功的諸侯,霸占著土地不肯分封給有功之人,慕容離下令諸侯子弟如果沒有軍功戰績,則每一代降一級。此令一出惹起諸侯不滿,百姓感恩戴德,仲堃儀早就料到了,慕容離這么做得了民心卻得罪了百姓,早晚有一天自食惡果。

下一集(第 20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