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4集劇情介紹

第4集 - 慕容離挑起遖宿內亂 毓驍率禁軍趕赴戰場

太尉私自調動軍隊闖入慕容離府邸,士卒要求慕容離給太尉下跪。慕容離身為客卿,只跪天地,跪父母,跪君王,慕容離拒跪太尉。太尉來此目的並非羞辱慕容離,因此並未多計較,繞過慕容離直闖內府。

太尉利用激將法將毓驍找出,連帶慕容離一起帶回太尉府扣押。次日早晨,太尉藉口慕容離窩藏重犯,毓驍欺君罔上,二者重罪理當處斬。太師及時趕到以王法阻止,將毓驍救下。然而慕容離並未王室子孫,太尉索性要斬殺慕容離泄憤。

千鈞一髮之際,前方戰報猶如及時雨般送達太師面前,延緩了慕容離行刑時間。

朝堂之上,大臣們對於應援之策議論紛紛,將軍提出毓埥已經帶走所有能用的兵力,眼下只有禁軍可以調動,然而禁軍只有王室才可以調動。太師一黨借題發揮,要求太尉去請毓驍出面率軍趕赴戰場支援,太尉雖然擁權自重卻懂得其中厲害,屈尊去請毓驍。毓驍提出除非太尉放了慕容離,否則別想得到半個禁軍;太尉敢怒不敢言,只能將慕容離釋放。

慕容離來到太師府內,同太師、毓驍二人商量對策。三人商討過後,決定先行召集遖宿各地調集當地兵馬,聯合禁軍一起出發,以防太尉等人趁著禁軍離國之後趁危作亂。

另一邊,毓埥率領的大軍遭到僅剩的糧草接連被炸,軍內已無糧草可食,無奈之下毓埥趁亂派出使臣前往天權送出求援信。太傅接到使臣求援信後,立刻稟報執明。

執明早前已收到來自慕容離的兩封不行所以的信,執明將兩封信對火相照,終於破解了信中所寫。慕容離信中寫明,萬萬不可出兵,如果太傅猶豫不決可以天降大雪為昭示等三點利弊為由,說服太傅不出兵。

執明依照慕容離的建議,將信中的三點利弊告訴太傅,成功說服了太傅不出兵。太傅連連感慨執明有所長進,喜不自勝。天璇趁機落井下石,攻破宣城將毓埥圍困,遖宿大軍頓時陷入四面楚歌之境。

下一集(第 5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