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6集劇情介紹

第26集 - 子煜身死執明被算計

佐奕給仲堃儀送去求救信,希望仲堃儀能出兵幫一把開陽。開陽和瑤光正值劍拔弩張之勢,幫佐奕就相當於對付慕容離,這樣的好事仲堃儀當然樂意做。開陽的飛隼部隊撐死了不過五千人,而瑤光有十萬人之多,縱然飛隼部隊所向披靡也不可能抵抗得過十萬的兵力,此時仲堃儀出兵圍困天權的援軍,既賣了開陽一個人情也賺了一把利益。

子煜在軍內等了好幾日都不見瑤光援軍,駱珉告訴子煜瑤光的援軍現在都不來,估計多半是不會來了。子煜只好寫信給執明寫清軍中情況,瑤光並未派出援軍,此次軍中的鼠疫肯定是內奸所為,希望執明來了之後可以徹查。為了解救天權之困,子煜決定帶幾個人親自去夜襲開陽的將領。

駱珉看見子煜把信交給了一個下屬,並囑咐下屬一定要親手把信交給執明。趁子煜帶軍出去偷襲,駱珉叫來屬下問出信的所在,將屬下殺害將信看過後燒毀,回到案台前寫了一封信給仲堃儀的屬將,通知了子煜將在今晚偷襲的訊息。

子煜偷襲不成反被仲堃儀和駱珉算計,不敵對方兵力眾多,帶來的人都被亂刀砍死,連帶子煜也被殺了綁在帳篷上。執明帶著駱珉來到軍中,看見渾身是血的子煜屍體被掛在帳篷,立刻拔劍砍斷繩子抱住子煜屍體痛哭。

子煜臨死前曾在地上做記號給執明留下信息,被敵軍發現後銷毀。可憐的執明被駱珉和仲堃儀共同算計,卻不知道子煜是因為察覺了兩人的計謀而被殺。駱珉把模仿子煜筆跡的信交給執明看,果然執明的臉色越看越不好,氣得把信紙揉成一團砸在桌傷,下令把傷患送回國醫治,其餘的跟著自己去與瑤光匯合攻打開陽。

執明因為子煜的死與慕容離的感情破裂,不過既然是開陽圍困了子煜將其殺死,那這筆賬就算在開陽的頭上。慕容離自知理虧,子煜戰死自己多多少少也有責任,面對執明心有愧疚。

乾元製造了飛隼之後,又繪製了克制飛隼的連弩。先前郡內混入了三個不明身份的人,佐奕擔心會有人趁亂去見乾元,命艮墨池在城中大肆搜查,自己又親自去找乾元想把親兵給乾元做保護。乾元自由自在慣了,不需要兵力保護,將佐奕送來的親兵又塞了回去。

下一集(第 27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