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毓埥被殺遖宿無主 太尉挾持王叔毓函

毓埥被抓之後不住反抗,天璇軍隊索性將毓埥殺害。先是宣城淪陷,再是毓埥被殺,遖宿國內陷入一片緊急之態;毓驍捧著毓埥生前所穿鎧甲寶劍走上朝堂,以衣冠替代祭奠,待肉體歸來後再行喪禮。

毓驍臨危不亂,整頓朝綱打理戰事,將紊亂的局面暫時調整平息。遖宿王叔毓函率先向毓驍跪拜,馬首是瞻唯命是從。太尉縱然心中有不服,可大局已定已無扭轉的餘地,只能俯首聽命毓驍。

縱然毓埥有再多錯,終究是毓驍一母同胞的兄弟,毓驍因為思念亡兄而整日縱酒,希望能借酒澆愁,感念昔日毓埥對自己的寵愛。

入夜之後,太尉潛入毓函府邸,將兩位幼子挾持以此要挾毓函,反對毓驍登上王位,轉而扶持毓函繼承帝王。毓函大罵太尉犯上作亂,王上屍骨未寒怎可藉此發揮。太尉心狠手辣欲殺幼子,毓函弱點被抓住,只能任由太尉擺布。

次日早朝,太尉挾王叔以令諸侯,毓驍攙扶太師上朝對峙,場面陷入白熱化,僵持不下。太尉屢屢戳太師痛處,將太師氣得高燒不退,內心結郁,太醫對此十分棘手。慕容離手中有著執明贈送的天權秘藥除郁散,見太師病重便將除郁散轉送給毓驍。

遖宿近來朝局紊亂,太尉渾水摸魚,挾持毓函在王城中四處作亂散布謠言詆毀毓驍。慕容離命令方夜暗中推波助瀾,加強謠言散播力度;為了讓毓驍對太尉恨之入骨,慕容離帶著毓驍來到酒館內聽說書。說書先生將王宮內發生的事添油加醋變成口中故事,激怒了毓驍。慕容離趕緊拉住毓驍,提醒毓驍說書先生乃是太尉安排,眼下最應該做的,是除掉太尉手中的盾牌——毓函。毓驍性情善良忠義,不忍殺害手足毓函,拂袖離開去了太師府。

太師告誡毓驍,不能再讓毓函藉助王勢,最好的辦法就是除去毓函。原本毓驍還不相信慕容離,如今太師也這么建議,毓驍不得不重新考慮慕容離的建議。

下一集(第 6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