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9集劇情介紹

第29集 - 慕容離執明關係惡化

執明按照艮墨池所說,來到佐奕的書房內尋找六壬傳說的殘頁,果然在書房左邊第三個暗格里找到了殘頁。方夜按照慕容離的吩咐,來到佐奕書房尋找艮墨池的寶劍,執明躲在一旁親眼看見方夜拿走了裝有寶劍的盒子。

開陽既已臣服,慕容離和執明也啟程準備回國。臨行前,執明故意提起自己到牢中殺了艮墨池一事,艮墨池死之前為了求生要把自己的寶劍送給執明;慕容離聽到寶劍二字立刻攥緊了手。執明以好奇為由詢問慕容離是否知道寶劍的存在,慕容離搖頭表示不知,執明對於慕容離的隱瞞感到傷心。

回國後,執明當著將士的面單膝跪地,向所有跟著自己出生入死的將士道歉,並起誓絕不會再讓天權受如此重創。

天權此番助力瑤光拿下開陽,兵力受損不少且又死了子煜這位重臣,慕容離為了表示對天權盟國的友好和安慰,決定親自帶著一份大禮前往天權。臨行前,慕容離派人給執明送去信件通知;小胖把信件送到執明面前,執明冷著臉把信件放到了一遍,不再和以前一樣開心地拆信。

慕容離帶著錢糧和奇珍異寶來到天權慰問,執明一反常態以國主的禮儀待慕容離,一時間將兩人的情誼拉得更遙遠。執明安排了酒席在宮內款待慕容離,席間魯將軍提出此番開陽一役天權損耗巨大,慕容離送來的寶物為免禮輕情意重。慕容離詢問執明的看法,執明心中有氣藉口醉酒離開了宴席。

慕容離跟著執明離開宴席,執明坐在長廊上一面喝一面祭奠死去的王爺子煜、丞相公孫鈐、將軍裘振。慕容離拿出蕭吹奏曲子,執明拔劍在慕容離面前借著舞劍發泄心中的不快;慕容離知道自己做得再多也無法將執明內心的傷痛彌補,只能盡全力善待執明。執明提出要開陽郡劃入天權,慕容離為了維護瑤光和天權之間的友誼,答應讓出開陽,即刻起草文書將開陽劃入天權屬國。

第二天早朝,執明向臣子們表露出了要角逐天下的心。執明為了安排國內的事務忙得腳不沾地,慕容離主動上門來看望執明,沒說上幾句話就被執明委婉請了回去。慕容離回到驛館後,執明於駱珉在王宮內對坐喝酒,駱珉知曉執明對於慕容離有了很深的誤會,便順水推舟將事實抹得更黑。

慕容離和方夜離開瑤光不久,瑤光國內便出現了大面積百姓暴亂,經查實是地方官員謊報災情導致。蕭然派兵穩定了暴亂,並書信一封告知方夜;蕭然認為這件事有蹊蹺,希望慕容離和方夜能夠迅速趕回來主持國內的事。然慕容離受邀與執明共游,好幾天都不回驛館,方夜愁得眉頭緊鎖。

下一集(第 30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