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3集劇情介紹

第3集 - 太尉借勢欺壓慕容離 裘振化名顧十安現身

毓驍始終不明白慕容離為何會救自己。人盡皆知,遖宿的兵權勢力都掌握在毓埥手中,毓驍只是一個名存實亡的皇子罷了,救一個毫無價值的皇子,委實得不到什麼好處。慕容離並未把心中計畫告知毓驍,只道是同病相憐而已。這樣的解釋合情合理,毓驍選擇了相信。

自從毓埥領兵前往天璇之後,每逢夜幕降臨軍營內不斷出現士卒莫名其妙被殺,毓埥下令徹查軍營內外是否有內鬼和刺客作祟,奈何一連幾天都毫無所獲。

仲堃儀聽聞毓埥軍營內連發怪事,猜測到此事並非慕容離所為,依照慕容離的個性,只會派人沿途給自己留下記號以便跟蹤。不久,仲堃儀屋前就來了一位頭戴面具手提人頭的隱士高人出現,聲稱要見仲堃儀。

仲堃儀邀請此人進入屋內密談,來人自言乃是天璇舊臣,已死之人,現如今以顧十安為名。仲堃儀正在盤算眼前人身份時,仲堃儀的寶劍受到顧十安佩劍感召發出振動,仲堃儀頓時對顧十安身份瞭然,當即給了顧十安六萬大軍前去支援天璇。

遖宿的糧草大軍行軍緩慢,仲堃儀派出的三萬大軍輕鬆便將其攔下劫走,劫走了所有的糧草。毓埥屬下派去數隊人馬無一返回,引起毓埥懷疑。還未來得及細細思索,前方來報天璇國大軍正火速往此處趕來,半個時辰後將兵臨城下。萬事齊發,連一丁點思考的時間都沒有留給毓埥。

遖宿大軍首次與天璇軍隊交戰,屢屢受挫節節敗退。屋漏偏逢連夜雨,毓埥下屬來報糧草全被神秘人劫走,眼下軍中糧草告急。毓埥思來想去,臨時決定前往最近的宣城搶奪一批糧草解燃眉之急;軍隊走進宣城大門不久,便被天璇軍隊攔截殲殺。毓埥連遭三次埋伏,迫不得已退守宣城,稍後再作決斷。

仲堃儀趁熱打鐵,派出手下偽裝成押送遖宿糧草的兵卒,一路逃入遖宿王城,以此擾亂遖宿民心。

天璇得仲堃儀相助,軍中士氣大漲。天璇國主陵光一直懷疑眼前的顧十安就是裘振,拉開面具卻是另一張臉,不由大失所望。顧十安心中有苦不能言,為了重振天璇國力,自己不得不拋棄裘振之名,借用顧十安重回天璇。

遖宿太尉暗中查訪得知是慕容離買通獄卒換走了毓驍屍體,慕容離的侍衛方夜更是日夜守護府邸,不允許任何人出入。如此嚴防死守,擺明了此地無銀三百兩。

下一集(第 4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