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1集劇情介紹

第21集 - 執明逃出投靠瑤光 開陽佐奕暗中攪局

執明被威將軍部下追上,部下拉弓引箭連射兩箭在執明身上,眼看著第三箭已上弦,慕容離玉簫橫空出現擋下箭矢,慕容離拉上執明逃離戰場,前往草叢將子煜帶走,回到瑤光。

為防止諸侯作亂,慕容離設立國子監以學習為名扣押諸侯子女,現今因慕容離短暫離開王宮,部分諸侯前來國子監吵嚷要求帶走自己子女,其中不乏有些趙大人黨羽。慕容離藉此機會將趙大人黨羽一網打盡,獨獨放過了趙大人。

趙大人心中有氣,招來下人去給威將軍送信,誣陷慕容離扣押執明,引出威將軍率軍攻城。蕭然作為瑤光使者前往威將軍處談判,威將軍以慕容離扣押執明為理由發兵,蕭然希望能與威將軍和談。

威將軍答應給兩日期限,兩日期限轉瞬便至,威將軍起兵攻城。慕容離故意放出兩座城池迷惑威將軍,復又出兵抵抗引誘趙大人出手。威將軍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派人押來太傅準備梟首示眾;天權國內大臣分分成三派,一派支持威將軍,一派支持太傅與執明,另一派則搖擺不定;威將軍一旦將太傅斬殺,必會起到震懾作用。

執明請求慕容離出兵應戰,慕容離出兵後連失兩座城,兵力折損不少,執明對此心有愧疚,覺得是自己連累慕容離陷入這泥潭。子煜勸慰執明放寬心,以慕容離的智慧肯定不會讓威將軍的奸計得逞,執明這才稍稍放心。

瑤光與天權之戰打響,慕容離一面調整迎戰方法,一面清理國內污垢——天璇舊臣。慕容離拿著從趙大人府內搜查出的玉佩把玩,玉佩上與登基大典上刺客所用匕首上同樣有開字。慕容離思忖多日都沒能解開開字的謎面,現在只能用出兵作為誘餌,引出趙大人背後的那些“”蛇。

趙大人手中的開字玉佩,乃是開陽國主佐奕所有,佐奕自從天樞國滅亡之後,子承父業繼任天樞國屬國開陽國主,為了復國一直暗中聯繫天璇舊臣,準備來日一舉攻破瑤光,吞併天下。

下一集(第 22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