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8集劇情介紹

第8集 - 毓驍出兵收復瑤光 艮墨池夜探遖宿軍營

太尉被逼走投無路,連夜攜帶金銀財寶逃亡天璇,不虞被蒙面黑衣人當場截殺,橫屍荒郊野外。慕容離故意等到太尉離開遖宿才對其暗下殺手,目的就是為了讓毓驍相信,自己是個寬容大度的人。

天璇大軍緩步前行,方夜奉慕容離之命趕來給毓驍送錦囊,提示毓驍瑤光附近有一虎嗅峽,地處險峻極易埋伏,行軍時需謹慎。毓驍聽從慕容離,先派一小隊人馬前往虎嗅峽探查,果然艮墨池帶了一隊人馬埋伏,一見軍隊就射箭。艮墨池埋伏不成,夜晚又私自出府暗探遖宿軍營,偷聽到毓驍對待慕容離態度和善,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這番對待使臣的態度令艮墨池心中動搖,起了拋棄天璇投入遖宿毓驍麾下的心。

艮墨池的所作所為最終惹怒了陵光,傳喚艮墨池又不見人影,陵光盛怒之下欲處置艮墨池,幸得顧十安求情才得以保全性命。陵光將仲堃儀給艮墨池的信甩在地上,勸告艮墨池遵從師命,勿要再起任何波瀾。

回到府中,艮墨池細細閱讀仲堃儀的來信,氣得揉碎了信紙破口大罵,氣消之後復又執筆寫回信,詢問仲堃儀遖宿王叔毓函之死是否與慕容離有關。

艮墨池這塊擋路石沒了,毓驍行軍神速,未果便到達了瑤光王城之下。慕容離飛鴿傳書告知毓驍,午時一到立刻退兵,毓驍應允。此舉引起天璇懷疑,陵光頓時覺得自己死守瑤光是個錯誤的決定。

大事總會接二連三地發生,尤其是夜晚這樣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慕容離趁夜色通過王室密道潛入瑤光,用糖水在城門下畫出瑤光國印,藉此迷惑城中百姓挑起昔日王室的感情波瀾。百姓見此心中感情被喚醒,紛紛反抗守城的天璇將士,打開城門迎接毓驍的軍隊入主瑤光。眼看著遖宿大軍就要來到瑤光王府,顧十安連忙帶著陵光逃離,馬不停蹄返回天璇都城避難。

與毓驍裡應外合收復瑤光之後,慕容離隻身一人來到昔日王室宗祠跪拜祖上,向祖宗發誓有朝一日自己一定會真正拿回瑤光,光復王室重振慕容家族。

下一集(第 9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