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 - 佐奕挑撥執明慕容離關係 艮墨池以死離間執明

慕容離故意在開陽郡內放了一批自己人,把艮墨池被俘虜仲堃儀出兵相助天權的謠言散播到開陽軍隊內。將士把謠言當成了真事,上報給佐奕。正巧仲堃儀派來的援軍到了開陽郡的城東門,佐奕誤信謠言立刻下令射殺這批援軍。援軍被逼無奈,只好先行撤退以免進一步損傷兵力。

慕容離的離間計起到了效果,開陽郡內的百姓產生了不小的騷亂,尤其是謠言之中的要把百姓殺了剁碎送到城外去填地,嚇得百姓們紛紛強求出城去。守城的將領擔心傷到百姓,不敢有太多反抗,導致城門被百姓打開。

城門打開後,佐奕悄悄偽裝成老頭,跟在出城百姓中打算混出城去。佐奕還未出城門便被慕容離和執明抓獲,五花大綁押在開陽王宮大殿之上。執明看見佐奕就會想起子煜被殺的畫面,為了替子煜報仇,執明下令白天把佐奕扔在開陽郡的城門上當眾羞辱,晚上丟回王宮裡關押著。

艮墨池攻打天權王城不下,駱珉得到仲堃儀的命令帶五萬兵力去救援天權,艮墨池看到援軍來到立刻帶兵撤離。開陽此時已被拿下,艮墨池化裝一番後潛入郡內,趁著夜色摸進王宮內營救佐奕。

慕容離早就猜到了艮墨池的計謀,安排了執明在王宮大殿上偽裝成佐奕,自己則在佐奕的書房裡等著艮墨池前來營救。艮墨池果然出現在了書房,慕容離用手中玉簫劍將艮墨池拿下,關入牢中候審。

佐奕趁著看守鬆懈,偷偷來到牢內看望艮墨池,吩咐艮墨池等執明來牢內探視時,把六壬傳說以及攻打瑤光的目的告訴執明。艮墨池對於佐奕的行為很感動,答應了佐奕的計畫,並向左右索要之前賜給自己的劍穗。

佐奕為了求生把六壬傳說告訴了慕容離,並以艮墨池手中的神劍作為交換。慕容離對於六壬傳說中的八柄寶劍一直都在追求,此番佐奕的條件正好戳中慕容離心事;為了拿到八柄寶劍,也為了揪出殺死子煜的幕後黑手,慕容離同意暫時不殺佐奕。

第二天,佐奕拿著降書獻給慕容離,承諾開陽臣服瑤光,每年都向天權進貢。慕容離接過了降書,並把降書拿給執明看。執明看到降書上沒有佐奕的隻言片語,不甘心慕容離放過佐奕,來到牢中找艮墨池。

艮墨池按照先前佐奕的安排,假意和盤托出六壬傳說殘頁和自己那柄寶劍的所在,挑起執明與慕容離的嫌隙。執明不肯相信艮墨池,拿著匕首抵在艮墨池脖子上要殺了他;艮墨池心裡絕望索性自絕。

下一集(第 29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