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2集劇情介紹

第22集 - 慕容離殺雞儆猴 太傅死於威將軍手中

慕容離決定暫時隱瞞下威將軍打算三天后當眾處斬太傅的訊息,按照執明的脾氣,聽到這個訊息肯定立刻就會衝出去。方夜按照慕容離的吩咐,想盡辦法不讓執明出門,子煜不知內情勸諫執明不要隨意出門,以防萬一有刺客混入城內對執明下手。

威將軍帶軍壓境令瑤光擔憂多日,慕容離決定假裝兩日後把執明送出去換兩國平安,暗中派蕭然前去借兵。天權的魯將軍乃是太傅一黨,得親信力保才脫身,威將軍因為魯將軍不是什麼重要任務並沒有多為難,於是魯將軍才能安然無恙。此刻,慕容離已經收到了魯將軍的信,將軍提出要慕容離把執明悄悄送回天權,與天權裡應外合對抗威將軍。這雖然是一步險棋,但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兩日轉瞬即過,太傅被捆綁著來到瑤光宣城門外,慕容離已經帶著方夜等手下前往城牆上談判,執明得到訊息後立刻騎馬趕往宣城。慕容離告訴威將軍,自己臨時反悔拒絕交出執明,太傅誇讚慕容離做得對,說完便將脖子靠在刀刃上自刎而死。

執明恰巧趕到看到太傅在自己眼前死去,心中煞是傷心絕望,平日裡縱然執明再不愛聽太傅的話,但太傅對於執明來說不僅僅是臣子更是親人一般。故此,太傅的死對於執明打擊很大;執明整日躲在屋中酗酒,與子煜一言不合就踹桌子泄憤。

慕容離召集天璇舊城進宮議事,希望能借用他們的私兵來抵禦外患,趙大人拒絕借兵。慕容離眼神示意方夜帶兵將臣子團團圍住,趙大人依舊不肯借兵,方夜索性提劍殺了一個臣子作為警告。趙大人縱然再橫也怕死,終於妥協答應借兵給慕容離,其黨羽紛紛附和。

有了天璇舊臣私兵,慕容離與威將軍有了消耗的資本。天權內趁著威將軍遠在瑤光,支持太傅的黨族趁機籠絡別的大臣,打算與慕容離裡應外合把威將軍拉下馬。威將軍認為國內的人沒了太傅帶頭,掀不起多大的浪來,於是便撒手不管,只顧攻打宣城。

一直貓在暗處窺視天權與瑤光動向的仲堃儀,派出駱珉帶軍去瑤光支持執明,想必現在慕容離和執明的關係大不如前,執明肯定會被偷偷送回天權穩定局勢,趁著執明還沒有被送回去,趕到瑤光去攪個局。

開陽郡主佐奕當初冒死將艮墨池救出後,得到了艮墨池傾力相助,佐奕聽從艮墨池的建議,等到瑤光和天權分出勝負後,再乘虛而入坐收漁翁之利。佐奕不但有文臣艮墨池出謀劃策,更有擅長機關術的武將乾元在側輔佐,如若佐奕真的進軍中垣,怕是又一場腥風血雨。

駱珉帶著十萬大軍前來示誠,慕容離知道如果自己出手阻攔,本就如履薄凍的關係就會破裂,於是慕容離勸執明相信駱珉。三人商議之後決定趁著夜色將執明和子煜送出,誰曾想執明和子煜剛走到城門前就被抓住關進牢里,魯將軍收到訊息便趕到牢中,跪地向執明解釋緣由:因為魯將軍府中被威將軍派人監視,不得已才派出死士控制執明,為了保護執明的安全才出此下策。

執明吩咐魯將軍將監視的人全部換成自己的人,故意放出自己回到魯將軍府中被抓的訊息,引誘威將軍帶著一對兵馬趕往都城。殊不知,執明和駱珉裡應外合,率領過十萬大軍準備剿滅威將軍。

慕容離收到威將軍趕往都城的訊息後,立刻派出宣城所有兵力拖住威將軍留在軍營中的大軍,盡所有力量拖延時間,幫助執明變天。

下一集(第 23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