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0集劇情介紹

第20集 - 執明分散威將軍權力 威將軍謀逆造反

因執明離國,威將軍在天權內作威作福,看中尚書令一副畫明買暗搶不得,偷偷找人將尚書令毒死,對宣稱尚書令是病死的。太傅將此時告訴執明,執明氣得要去找威將軍要說法,太傅連忙穩住執明,教導執明先忍氣吞聲,等找到辦法政治再收拾威將軍。

太傅向執明提議,對威將軍進行分權而為,把威將軍身上的軍功和軍權分開,軍權交給子煜打理,軍功仍舊給威將軍。早朝上,執明下旨分權而為引起威將軍不滿,當夜便率領軍隊闖入太傅府內,在未攜帶王令的情況下強行抓走太傅,誣陷太傅謀反。太傅被抓之後,威將軍又入王宮重兵控制執明,意欲挾天子以令諸侯。

執明無法出門通知子煜前來營救,只好在孔明燈上寫上威將軍謀反,速來救援字樣放出,希望子煜能夠看到孔明燈好來救自己。威將軍看到孔明燈後,立刻趕來王宮給執明上毒酒,逼迫執明寫下傳位給自己的詔書。執明知道自己已經走投無路,被救的希望很渺茫,拿起酒杯一飲而盡。

正當執明以為自己就要死在這裡時,子煜及時趕來闖宮擋住威將軍,執明這才將口中毒酒吐出。子煜擊退威將軍的追兵,馬不停蹄地將執明帶出王宮,追兵放出箭矢射殺兩人,子煜為保護執明而身受一箭吐血昏迷,執明一時呼救無望,十分著急。執明扛著子煜走在林間小道上,子煜身受重傷實在是走不動,執明為了保護子煜,將子煜藏在草叢裡,獨自一人引開追兵。

慕容離聽聞威將軍造反,立刻派出人馬搜查每一條前往天權的道路,一旦發現執明和子煜,一定要保全兩人的安全。雖然派出了人馬搜救,慕容離還是不放心,決定親自前往接應執明。

仲堃儀暗中給趙大人送信,點撥趙大人聯合威將軍,給慕容離火上澆油添個堵。這也算是給慕容離殺害孟章的一點報復,仲堃儀想要做的不止只阻止慕容離統一天下,更想要將天下變成天樞的。

下一集(第 21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