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4集劇情介紹

第24集 - 飛隼之術威力巨大 佐奕欲復開陽國

威將軍被殺之後,天權危難已經解除,執明作為國主下令百世與瑤光交好,並在大臣面前蓋上兩國玉璽印章,寫下交友盟書。

趁著慕容離還在天權沒有回來,艮墨池利用乾元發明的飛隼之術潛入瑤光王城,大肆偷襲瑤光。好在王城內有私兵鎮壓守城,艮墨池的奸計才沒有得逞。慕容離也率軍回到瑤光,不出一刻就能趕到國內,艮墨池立刻使用飛隼之術回到開陽郡內。

艮墨池一臉平靜地向佐奕匯報情況,佐奕知道艮墨池機警聰敏,但不適合作為親信,故準備日後派其他人帶著開陽的神劍,找機會再次潛入瑤光王城內,尋找慕容離手中的另一樣神兵。昔日,遖宿的毓埥就是為了神兵而進軍中垣,得到了神兵就能稱霸天下。

方夜將開陽偷襲瑤光王城一事上報,慕容離立刻吩咐方夜和蕭然整頓軍力,點兵十萬準備討伐開陽。執明得知瑤光王城受襲,派子煜帶著糧草去瑤光支援;慕容離得到軍需糧草,火速帶著兵力來到開陽邊境處安營紮寨。

在回到瑤光王城之後,慕容離就把帶回來的神兵藏了起來;行軍離開前又吩咐方夜把神兵轉移了地方。翌日一大早慕容離就收到了王城的信,信中稱開陽一隊士兵遇到王城禁軍就撤離,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慕容離的安排沒有錯,開陽想要的東西就是自己剛剛藏起來的神兵;如若沒有先前的準備,怕是神兵早就被開陽偷走。

半夜,開陽士兵再次使用飛隼之術偷襲。好在慕容離早有算計,將開陽士兵全部抓獲,士兵知道撤退無望,大聲喊叫門外戰友燒毀飛隼。方夜將飛隼的事情告訴慕容離,慕容離想必飛隼就是那些開陽士兵來無影去無蹤的機械。

慕容離下令將軍隊撤入榆林,借樹林的錯綜複雜躲避飛隼部隊的襲擊。佐奕的飛隼部隊暫時派不上用場,便派出一隊陸軍前去摸清情況。慕容離早就算準了會有士兵前來,一舉將所有士兵生擒扣下,派出蕭然作為瑤光使臣前去議和,佐奕以自己士兵被扣押為由拒絕議和,甚至提出復國才同意議和。為了逼迫慕容離親自前來,佐奕將蕭然圈禁在郡內。

此次突襲之所以會失敗,是因為老將軍倚老賣老,不聽艮墨池的計畫,私自行動才會至此。佐奕提劍直接殺了老將軍,藉此警告其他隊艮墨池不尊重的老臣。

下一集(第 25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