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30集劇情介紹

第30集 - 大結局:執明慕容離關係崩裂

執明和慕容離約定在別院共度七日,靠著四雙手來維持生活。兩人共同下廚生火做飯,執明不善生火,差點就把廚房給燒沒了,慕容離滿臉都是煤灰。用鍋灶生火不成,兩人拿著釣魚竿在河邊釣魚,打算把烤魚當主食;慕容離釣到一尾小魚,執明誤以為是條肥美的大魚,趕忙上前幫忙拉釣竿。

慕容離坐在河邊劈柴準備生火,執明不知從何處翻出來一堆地瓜,兩人就著地瓜烤魚解決了午膳。填飽肚子後,執明提出要和慕容離比一比劍法,比試之際方夜突然出現嚮慕容離稟報國事,慕容離分神不慎刺傷執明,比試就此終止。

執明的興致頓時沒了,囑咐慕容離先行處理國事。慕容離權衡後決定先擱置國事,先維護和執明的友誼。執明婉言拒絕了慕容離維和的好意,帶著傷回到了王宮處理政事。慕容離維和失敗只好帶著方夜回國,臨行之前慕容離並沒有看見執明,只有代替執明前來相送的魯將軍。魯將軍稱執明患了風寒起不了身,因此才派了自己前來送行;慕容離知道執明躲著自己,無奈也不能多問什麼,便帶著人回了國。

慕容離回國後立刻寫了文書給魯將軍,魯將軍帶著文書前往開陽移交開陽郡的歸屬權,沒想到開陽郡的守將不認識魯將軍,文書又送到得有些遲了,兩方起了衝突魯將軍被扣押。慕容離立刻下令調解,佐奕得到訊息後立即釋放魯將軍,好生款待了一番。

因為這次的誤會,慕容離派出了使臣前往開陽去維和,不想路上被仲堃儀的人截殺,仲堃儀的人拿走了使臣身上的令牌,冒充使臣進入天權。假使臣對待執明的態度十分傲慢,半夜偷偷地翻牆進王宮,被執明當場抓住;在駱珉的眼神示意下,假使臣誣陷是慕容離要求自己來查探六壬殘頁的下落。

假的口供成功令執明信服,使臣趁著執明不注意拔出匕首行刺,駱珉迅速擋在執明面前,脖子因此被劃傷流血。執明看見駱珉脖子上的血,怒得眼睛發紅,當即下令點兵前往瑤光討說法。駱珉暗中把真正使臣的頭顱掛在了瑤光王城架子上。

慕容離親自出城,冒雨站在城門下遠遠望著執明的軍隊。這場雨澆透了所有人的衣襟,也澆透了慕容離和執明的心。

仲堃儀的計策起了作用,心中大喜對著孟章的靈位飲酒,恍惚間仲堃儀於睡夢中夢見孟章,孟章揮手變出一副山水圖,告訴仲堃儀自己想要的就是蔥翠山柏;但是現如今,仲堃儀所求已經超過了所求,孟章不希望仲堃儀再繼續趟亂世的渾水。仲堃儀自夢中醒來,望著孟章的靈位愣神,而後端起酒對飲。

佐奕根據艮墨池交代的仲堃儀隱居地點,秘密前往尋找仲堃儀共商奪取天下。仲堃儀沒想到艮墨池居然把隱居的地方都告訴了佐奕,看來艮墨池是把心都掏給了佐奕。

下一集(第 30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