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7集劇情介紹

第7集 - 太師派人監視慕容離 慕容離獲瑤光郡主

太師藉口擔心慕容離無聊,送了一批下人供慕容離差遣。慕容離知道太師是怕自己有二心,得到毓驍信任之後還不甘心,想要對遖宿不利;為了令太師相信自己,慕容離欣然接受。毓驍不相信慕容離會有二心,為了讓太師相信,親自前往慕容離的府邸探望。

慕容離告訴毓驍,昔日在天權時執明十分相信自己,而現下毓驍與太師對自己充滿懷疑,實在是令自己心寒不已。毓驍心存愧疚,將太師派來的眼線盡數帶走,並請求太師不要再提起此事。

遖宿新征服了不少城池,正當是要統一貨幣的時候,可惜國內剛剛經歷過戰事國庫吃緊,唯一能夠解決這件事的辦法,就是攻下善於鑄造貨幣的瑤光。慕容離早就收到訊息知道今日朝堂發生的事,故意不動聲色面見毓驍,同意攻打瑤光,只要毓驍善待瑤光百姓即可。

當初天璇開疆拓土之時將瑤光吞併,引來慕容離仇恨,因此陵光一直誠惶誠恐,擔心慕容離會借遖宿勢力打壓天璇。現如今艮墨池加入天璇,陵光無所畏懼,即刻下令舉國上下推行科舉制,經商者舉國助之,有軍功者以戰績論賞;艮墨池等人紛紛獲得不小的封賞。

太尉雖大勢已去,但朝中依舊有幾位大臣效忠太尉,誓死追隨。此次太尉下令誅殺慕容離,被毓驍知曉;毓驍索性派人將慕容離接入宮中,貼身照顧。

太尉黨羽一次刺殺不成,於第三日又一次密謀了刺殺。這一次,被毓驍逮了個正著,三個刺客僅剩一人未來得及吞毒自盡。毓驍大怒之下徹查刺殺,得知朝中仍有太尉黨羽作祟,慕容離將獄卒提交的名單上划去可用之人名字後,轉交給了毓驍。毓驍當即下令將太尉黨羽押入大牢候審,肅清奸佞整頓朝綱,復又順勢將耀光郡主之位封給慕容離。

遖宿早朝之後,毓驍嚮慕容離問起瑤光故國,慕容離粲然一笑講起瑤光,毓驍從慕容離的笑容中看到瑤光對於慕容離的重要性,告訴慕容離明日便會出兵攻打瑤光,替慕容離奪回瑤光。

下一集(第 8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