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 - 慕容離壟斷解毒藥材 艮墨池使計刺激陵光

深夜,顧十安帶領天璇兵馬潛入天權軍營偷襲;兩軍隨即展開大戰,執明拔劍欲親自應敵,子煜為保證執明安全,再三請求執明留在軍營內。慕容離猜測到執明會遇襲,立刻讓方夜帶兵前往支援,好在及時趕到,解救執明於危難之中。

毓驍帶兵直到天璇退兵時才姍姍來遲,執明生氣與毓驍產生嫌隙,毓驍本想留下一隊人馬打掃戰場,執明故意耍脾氣,毓驍一氣之下撤回所有軍力。

天璇大軍首戰告捷,正在王宮內舉行慶功宴;艮墨池見此甚是氣憤,賭氣回到自己府中喝悶酒。陵光不愛惜艮墨池的治國之才,屢次打擊艮墨池的信心,因此艮墨池決定帶著一份大禮前往遖宿投靠明君毓驍。

慕容離得知仲堃儀暗中挑撥天權與遖宿關係,將一包藥粉交給方夜,吩咐他將藥粉倒入天璇平日所食飲食之中,延緩天璇行軍速度。慕容離偷偷前往天璇附近生產升麻的陸林村,花重金買光了所有的升麻。

翌日,陵光得知天璇大軍忽然中了一種名叫天仙子的毒,將士們皆昏迷不醒,天仙子的解藥需要一味升麻的藥材。陵光立刻派人前往陸林村購買升麻,誰知村民稱升麻已被遖宿的一位商人盡數買走,連河邊野生的升麻也沒有了。

艮墨池世代行醫,對於天仙子的解毒方法比誰都清楚,為了不引起陵光的懷疑,主動將解毒方法呈上,雖然這種方法沒有升麻來得有效,但也能延緩藥性。一波方平另一波又起,天璇公孫丞相的墓地被毀,公孫丞相的屍身不知所蹤。陵光聽後氣上心頭,猝然昏厥。

陵光甦醒不久,艮墨池又來報,王宮密室內丟失了一樣物件——裘振屍骨。陵光聽完激動得心痛,險些再次昏猝。艮墨池見陵光如此激動,心中不禁暗喜;看來公孫丞相和裘振二人,就是陵光的軟肋。

艮墨池故意在顧十安面前喚他裘振,顧十安知道艮墨池聰敏,也不再隱瞞承認了自己身份。顧十安想要對陵光坦白自己的身份,這樣陵光就不會再為裘振衣冠冢被盜而傷心;艮墨池以當初顧十安還是裘振時刺殺天下共主啓昆一事為由,阻止了顧十安。

被派去陸林村尋訪的天璇兵,根據村民的描述,交出了一副遖宿商人的畫像。畫像上之人正是方夜。

下一集(第 13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