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5集劇情介紹

第25集 - 天權軍隊突染鼠疫 仲堃儀挑撥盟國關係

作為瑤光盟約友國的天權,得知瑤光將要討伐開陽一郡,經過多方權衡利弊,執明下旨由子煜做主將駱珉輔助帶六萬大軍前往開陽支援瑤光。

被開陽軍隊逼入樹林中躲避飛隼部隊的慕容離,正在查看地圖盤算謀略,下屬來報艮墨池作為開陽使臣前來求見。慕容離看地圖出神,並沒有注意到艮墨池的到來,艮墨池代佐奕邀請慕容離去開陽郡內一聚。

臨走時前,慕容離吩咐屬下,如果自己一日不會那便抓出十個開陽俘虜出來殺了掛出去,如果兩日不回那就殺二十個。只要有艮墨池在,慕容離在開陽郡內不會受到傷害。

艮墨池提出趁著慕容離在開陽郡內,暗下殺手殺了他,城外瑤光大軍必定會大亂。慕容離既然敢一個人來,那肯定是做足了準備給自己留了後路,貿然殺了反而會壞事,佐奕不同意艮墨池的想法。更者,慕容離手中有三件神兵,如若真的殺了慕容離恐怕一輩子都不知道神兵所在地點。

第二天,慕容離帶著蕭然和方夜安全回到了軍營內,等待天權援軍的到來。誰知,天權大軍被人在糧草中扔了死老鼠,軍營內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鼠疫,有的將士當場死亡,有的將士染病奄奄一息。

駱珉提出要把死去的將士和被死老鼠碰過的糧食全都燒了,染病的將士由於沒有有效的藥品治療只能集中起來聽天由命。天權大軍被突如其來的鼠疫一擊打成重傷,眼下又來了一批開陽軍隊挑釁,子煜不得不調整作戰計畫自保。

天權軍隊內的死老鼠正是仲堃儀暗中投入的,目的就是為了挑撥執明和慕容離之前的關係。如果天權因為慕容離的關係而受到傷害,執明和慕容離之間的關係肯定不會一如既往。只要破壞了天權和瑤光之間的盟國關係,慕容離的天下大夢就會受到最大的阻礙。

暮色西沉黑夜降臨,執明正準備更衣睡下,小胖收到子煜傳回來的飛鴿書信,帶去的軍隊蔓延鼠疫,已經向瑤光發去求救信,現在返回來向國內求援。執明立刻吩咐小胖去點兵,即刻就帶著兵去救援子煜。

慕容離思來想去決定不出兵支援天權,此次出兵討伐開陽只帶了十萬兵力,如若分成兩股兵力則兩國皆損。況且執明已經派了人去支援,即便不出兵也沒什麼大事,只是天權會因此折損些許兵力。

下一集(第 26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