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艮墨池暗中挑撥離間 慕容離使計復原關係

慕容離給執明送去一批產自瑤光的金玉器,執明盯著這些金玉器發獃了好半天,想要子煜放自己出宮去找慕容離;子煜受太傅所託堅決不肯放執明出宮,執明最後決定讓子煜派人去瑤光送信,把慕容離接到天權來。此事被艮墨池安插在天權內眼線得知,添油加醋後將事稟報給艮墨池。

慕容離多次出手打壓天璇舊臣,趙大人惶惶不已卻苦於無計可施,仲堃儀匿名給趙大人寫去一封信,指點他們去找艮墨池想辦法。趙大人如久旱逢甘霖般,立刻遣人送信去遖宿找艮墨池。

此刻,艮墨池正與毓驍在御花園內喝酒,毓驍醉後誇讚艮墨池是良臣,然而真正懂自己的卻只有慕容離。艮墨池聽到這句話後,心中十分失落,獨自回到府中繼續喝酒。不一會兒下人遞來一封署名瑤光的信,艮墨池看過便大笑。

第二日,趙大人秘密派出殺手,於遖宿城外將三位從瑤光被遣返的皇商殺害,復又將屍體匿名送到皇宮門口,故意給毓驍看。艮墨池藉機說出天權國主派人快馬攜密信前往瑤光一事,誣賴慕容離與天權有私;此話一出朝中立刻有瑤光使者出言給慕容離撇清罪名,毓驍下令將出言求情的使者關入大牢。

毓驍命仵作給三具皇商屍體驗傷,據仵作所說三名皇商皆死於生前鞭抽棍打,仵作的話將慕容離亂棍打死皇商一事坐實。毓驍大怒,欲派人去瑤光將慕容離接來,問個一清二楚。

下朝後,蕭然主動請纓前往瑤光接慕容離前往遖宿,蕭然見到慕容離,將朝堂之上發生的事悉數稟報,且毓驍已經將瑤光境內開採金礦的瑤光兵卒全部換成遖宿兵卒。慕容離決定立刻前往遖宿,向毓驍當面解釋皇商一事。

艮墨池處處針對慕容離,將事實扭曲誣陷慕容離私通天權,慕容離把天權送來的密信呈給毓驍,信乃是天權太傅所寫,信中寫到天璇既滅,慕容離作為瑤光郡主,望慕容離與執明此生不再相見。毓驍看過信後走下台階,親手扶起慕容離,允許慕容離先回去休息。

早朝過後,毓驍前往慕容離府中飲酒,二人故地重遊甚是欣喜,整整一夜都在對飲暢談,時光似乎回到了兩人初相識的時候。酒過三巡慕容離裝醉伏倒在桌旁,毓驍脫下身上大氅給慕容離蓋上才離開。待毓驍走遠,慕容離才睜眼坐回原位。

艮墨池與慕容離素來不合,為了置慕容離於死地,艮墨池派屬下給太師送去一封模仿已故太尉筆跡的信件,並將一藥粉下入太師府酒釀中,意欲栽贓給慕容離。太師並不知曉府中酒釀已被下藥,給慕容離發出請帖,邀請慕容離過府相聚。

下一集(第 17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