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 - 陵光身亡顧十安自刎 遖宿天權瓜分天璇

一時間,亂箭齊發如雨點般砸向陵光,陵光身中數箭倒地而亡,顧十安拚死相救依舊未能挽回陵光性命。顧十安無法接受陵光的死,舉起劍當場自刎追隨陵光而去;威將軍感念顧十安忠烈勇義,下令厚葬顧十安。

戰爭總算告一段落,慕容離的計畫已然成功大半。現如今只剩下天璇都城還未攻下,蕭然與威將軍已帶兵前往都城,慕容離將一錦囊交給方夜,託付方夜轉交給蕭然。只要蕭然看到錦囊,就會知道如何攻下天璇都城。

蕭然依照錦囊中的計策提出舉而不攻的計畫,贏得眾人同意,遂舉兵前往都城圍困天璇。因仲堃儀撤回在天璇境內的兵力,進入都城易如反掌。右相帶兵拚死抵抗,蕭然勸右相開城門不要抵抗,否則難保天璇子民生死。右相為了保住天璇子民,下令打開城門投降,自己跳下城門殉國。

天璇,終究還是亡了。

慕容離趁亂潛入天璇牢內,故意弄得渾身髒兮兮地回到遖宿軍營內,引起毓驍憐惜。艮墨池故意問起慕容離當初是如何被擒,慕容離知道艮墨池用意何在,於是編造謊話瞞天過海。

第二日一早,遖宿、天權兩國大臣隨各自國主商議分裂天璇國土一事,慕容離提出一成歸瑤光,四成歸天權,五成歸遖宿,執明於毓驍表示同意。國土解決了,還剩下統一貨幣加強通商還未解決,慕容離構想擬出一份計畫書,待擬定後再與兩國主商議。

戰爭平息,是時候收拾瑤光那些天璇舊臣,吃了那么多國庫里的銀子,理當全部吐出來。慕容離風雲手段使得天璇舊臣人心惶惶,為保性命交出了自己貪污的銀兩;又因瑤光經歷戰事各地經商能力匱乏,慕容離復下令建立商鎮,手持遖宿、天權貨幣者可低價兌換瑤光貨幣。此舉一出,即刻引起大批商人湧入瑤光進行交易,瑤光內的貨幣呈現回復之勢。

經商能力匱乏並非只有瑤光,遖宿也難逃一劫,太師提出讓瑤光交出金礦開採權,將金礦填入國庫,即刻暫緩遖宿國庫空虛。毓驍並不同意這么做,當初瑤光立郡之時,遖宿便沒有提出要占領金礦,慕容離主動貢獻大部分金礦給遖宿;現若剝奪瑤光開採權,必會引起慕容離不滿。

遖宿一皇商來到瑤光經商,不想與瑤光商販起衝突,皇商打傷一絲綢小販,引起瑤光民憤,要求慕容離依法處置。慕容離為平息百姓民憤,依言按照法律處置了皇商。

下一集(第 16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