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 - 慕容離反殺開陽一擊 天權獲得連弩克飛隼

蕭然之前被困在開陽郡內時,偷偷地做了兩個假的開陽令牌,準備明日混進開陽去找那個製作飛隼的人。慕容離斷定佐奕既然有辦法做出飛隼,就有辦法做出克制飛隼的機械,先前自己已經拍了幾個人在開陽內搜查,明日便可以憑藉令牌去開陽城內與內應街頭,得到製作飛隼之人的所在。

方夜奉命在開陽內搜查,待慕容離和執明偽裝混入開陽後,將查探結果稟報。飛隼的發明者叫做乾元,深受佐奕的重視,因不喜住在宮中佐奕就把乾元所住的一整條街都送給乾元,乾元便把街租了出去,容納那些犯了罪的人。因為乾元住在這條街,佐奕才沒有派人搜查。

開陽城外已經集結了大批瑤光天權的軍力,佐奕看著桌上的飛隼模型,突然意識到了什麼,立刻派人去乾元府上查看。此時,乾元門口站了一隊假裝成開陽兵的慕容離和執明等人,謊稱要給乾元送銀子和布匹,成功混進乾元府內,又騙得乾元飛隼圖紙以及連弩的圖紙,連帶著慕容離自己的隨身兵器有什麼用處也問清楚了。慕容離挾持乾元退出開陽,待安全之後恭恭敬敬地將乾元放出,帶著圖紙回到了軍營內送給執明。

執明命將士全力製造連弩並試用,連弩對抗飛隼果然有奇效,試用成功之後立刻拔軍火速前往開陽。深夜,大軍悄然行進。艮墨池向佐奕提議派出一小隊飛隼去夜襲,還沒接近瑤光和天權多遠,便被眼神極好的慕容離發現,手下連弩部隊立刻迎敵將飛隼射下。

艮墨池將飛隼部隊折損之事稟報佐奕,提出趁著瑤光和慕容離在開陽外,兩國國都的防守肯定很弱,那執明死了子煜肯定是帶著所有兵力前來,天權的國都必然沒有什麼防守。艮墨池趁著黑夜伸手不見五指,悄悄帶著人前往天權國都,又派出一隻飛隼去求救仲堃儀。

慕容離早就算到了佐奕會向仲堃儀求救,故意放了一支信箭射在開陽的免戰旗,上書三日不降便強攻。佐奕心慌,立刻寫信催促仲堃儀出兵,仲堃儀回信給佐奕答應兩日內命援軍趕到。前腳仲堃儀寫了回信,後腳慕容離就放出一隻沒有署名的信鴿到開陽,故意讓士兵射下來故意讓佐奕看到信件內容:裡應外合。

佐奕思來想去明白裡應外合是指艮墨池與仲堃儀,立刻下令不允許任何人在無王令的情況下出城。慕容離算得很準,大軍圍困開陽之後城中百姓士兵不得擅自外出,引起不小的糧食恐慌;大批百姓湧入糧食店搶奪糧食,城門上駐守的士兵已經餓了有一段時間。此時慕容離在城門口開個粥棚施粥,肯定能動搖開陽的軍心。

下一集(第 28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