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刺客列傳2第10集劇情介紹

第10集 - 子煜奉詔入中原學習俗 慕容離攪動天下風雲

執明轉身看見所謂琉璃國王爺子煜正是方才集市上的紈絝男子,不由發出驚呼。太傅懷疑兩人相識,執明連忙搖頭否認。聽聞子煜此番前來是為學習中原習俗,執明毛遂自薦要親自教授子煜,學習執明眼中的“中原習俗”。

子煜被執明拉著來到御花園內玩蒙眼投壺的遊戲,子煜雖有疑惑卻依舊照做,兩人正玩的開心,太傅前來稟報有貴客求見。作為貴客的慕容離上前問安,執明見貴客是自己心心念念的慕容離,隨即拉著慕容離進宮聊天。

慕容離告訴太傅,此次出使天權,乃是為了商議開發瑤光境內金礦一事,作為郡主,希望天權、遖宿、瑤光能夠統一貨幣,共同開發金礦,加強三方經濟貿易往來。然而太傅對於金礦的態度甚是奇怪,慕容離懷疑之下派方夜出去明察暗訪,發現天權境內有瑤光商人以瑤光所產金幣作為貨幣進行交易。

執明一心希望慕容離能開心,不惜耍小性子向太傅撒嬌,軟磨硬泡要求太傅同意慕容離的協定。太傅不為所動,吩咐小胖今日不允許執明離開王宮,直到慕容離離開天權為止。執明為了見慕容離一面,扒了小胖的侍僕衣服,自己穿上準備開門混出去。誰知被門口守將看破,執明灰溜溜地關了門。

眼看慕容離就要離開天權,自己有出不了王宮,執明將主意打向了子煜,拜託子煜替自己送一封信給慕容離。子煜心性單純,遂答應。慕容離收到信閱後即焚,提筆寫下回信交給小胖,自己偷偷地離開了。執明收到慕容離回信,對於慕容離的不告而別十分傷心。

慕容離故意在離開天權不久後,丟下馬車和自己隨身攜帶的玉笛,帶領方夜住在暗處窺視三國動靜。方夜獨自起碼回到瑤光,刻意放出慕容離遇刺失蹤的訊息,意在引蛇出洞,逼迫瑤光境內的天璇舊族出手。

果不其然,天權太傅、遖宿太師到達瑤光王宮不久,便遭遇天璇舊臣刺殺。太傅幾年前曾出使過天璇,見過天璇軍隊使用的箭矢,擄走慕容離的人所用箭矢正是幾年前天璇所用;然而這些箭矢早就不用了。

遭遇刺殺之後,太傅將心中判斷告知方夜,確認這些箭矢出自天璇軍隊。方夜氣得大罵天璇舊臣是逆賊,不滿慕容離收回土地分發百姓,藉此機會刺殺兩國使臣,意欲挑起三方嫌隙。

仲堃儀收到慕容離被擄走的訊息後,立刻明白這是慕容離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齣戲,慕容離這么做無非是想陷害天璇。仲堃儀寫信將此事告知艮墨池,艮墨池主動請求作為使臣,出使天權解釋慕容離失蹤一事。

執明收到瑤光送來的加急信,得知慕容離被抓、太傅遇襲,情急之下要求即刻發兵前往天璇要人。此時,將士來報天璇使臣求見,執明立刻下令把艮墨池抓了起來。

下一集(第 11 集) 刺客列傳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