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分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劇情介紹

1921年,劉少奇在莫斯科東方大學入黨。一年後他學成回國,領導了“安源路礦大罷工”。隨著大革命形勢驟然逆轉,劉少奇於險惡情境中親赴白區主持善後。抗戰時期,劉少奇進入中央領導核心,並在建國後當選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在制定國家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外交等方針政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六十年代初期,中國經濟發生嚴重困難,劉少奇又進行實地調查研究,參與制定了一系列重要的政策措施,使國民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1980年5月17日劉少奇追悼大會隆重舉行,為中國革命和建設奮鬥一生的劉少奇雖早已離開,但他堅定不移的共產主義信仰,將永垂不朽。

共產黨人劉少奇劇情介紹共產黨人劉少奇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九滿哭紙由來 劉少奇拜師學習

在1961年的春天,劉少奇來到了自己的家鄉,這是劉少奇將近有四十年的時間頭一回回家,而現如今的劉少奇身份已經今時不同往日,所以大家對於這樣的國家主席都十分的好奇及驚喜,當知道劉少奇要回來的時候,所有人都排著隊等待劉少奇,而這一次劉少奇回來也是有著重要的任務,那就是保證眾人的溫飽,劉少奇很清楚自己的家鄉情況,當年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劉少奇才走出了這片大山,而現如今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劉少奇又再一次的證明了自己,而這次回來,劉少奇就是為了大家的溫飽,讓人人都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做準備。

鄉親們對於劉少奇最大的印象那就是九滿哭紙,在過去,劉少奇的乳名叫做九滿,而當有一天九滿看到一張報紙的時候,更是因為裡面的內容所以哭了一天,當母親來了之後,更是告訴了母親自己為什麼哭,原來是書中稱有一家四口人,因為沒有解決溫飽,有了這頓沒了下頓,生活十分的貧困,在最後的時候,更是因為餓的受不了一家四口都投河自盡,而正是因為劉少奇的此舉,讓劉少奇的家裡人都認為劉少奇將來是一個讀書人,於是將他送到了祠堂讀書。

祠堂中的師傅阿公知道了劉少奇九滿哭紙的事情,更是對劉少奇提出了疑問,而劉少奇更是輕而易舉的回答上來,而這更是讓阿公十分的欣賞,所以就給他取了一個學名,叫做劉渭璜,從起以後,阿公也正是成為了劉少奇的師傅。

阿公十分的喜歡劉少奇,對於劉少奇的教導也是很新奇,在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就給劉少奇留下了一個很深的印象,那就是去山上上課,剛開始,劉少奇並不知道師傅的用意,但是兩人相處之後,才知道阿公就是為了讓自己更有意志力,更讓自己明白自己努力的原因是為什麼,更是讓自己在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就有一個很深的印象,所以就帶劉少奇來到了山上。

但是阿公並沒有交劉少奇很多的東西,在1961年5月8日,當劉少奇再次來到上課的時候,阿公就已經去世了,但是阿公生前教自己的道理,是到現如今劉少奇努力的動力,正是因為這樣,所以劉少奇在今後的過程中一直刻苦專研,認真學習,從不辜負任何人的期望。

下一集(第 2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