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第9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劉少奇毛澤東想見 劉少奇成為號召人

劉少奇回國之後就與李啟漢聯繫,但是李啟漢告訴劉少奇,稱現如今已經不適合住在這裡,所以就打算趕集離開這個是非之地,而正當李啟漢準備離開的時候,更是被人聽到有人在講話,所以就進行了檢查。劉少奇回到住所之後,更是發現桑柏良已經跑路了,對於離開的理由居然是不怕死就怕苦,但是既然桑柏良已經離開了,劉少奇也不好說什麼,畢竟這種本來就是人的自願,所以就沒有在過多的描述。

劉少奇等人離開之後就來到了上海,陳獨秀對於劉少奇十分的滿意,對於剛接受馬克思主義思想的劉少奇,陳獨秀更是十分的滿意,表示劉少奇就是馬列主義真經的人,隨後更是安排了劉少奇去自己的家鄉工作。

在這裡劉少奇第一次與毛澤東碰面,兩人都是一樣的求學經驗,所以兩人一見面的時候就十分的熟悉,總感覺兩人就是相見恨晚,對於這樣的生活,兩人一直都是感同身受,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所以不管將來遇到什麼,兩人還是會選擇繼續下去,就正當兩人談話正歡的時候,何寶珍就這樣冒冒失失的闖了進來,劉少奇先是將檔案立馬合上,而這讓毛澤東十分的放心,認為劉少奇就是一個很謹慎的人,隨後才告訴劉少奇何寶珍就是自己人,並不用提防,但是正是因為劉少奇的這樣舉動,更是讓何寶珍感到不愉快。

毛澤東想要召開支部會,當前工作的重點是根據勞動法大綱,組織工人為爭取合法權益集會、結社、罷工,他們要儘快到工人中去,幫助他們覺醒鬥爭,眾人更是為了工作內容想要讓劉少奇來這次活動中工作,但是毛澤東有自己的盤算,並沒有打算讓劉少奇在這次活動中工作,而是另有其他的事情麻煩他。

毛澤東了解劉少奇與自己一樣,都是包辦婚禮,所以就想著讓劉少奇多做動,對於毛澤東的舉動劉少奇也是欣然接受,最後工人俱樂部總指控李隆郅已經成為敵人的首要目標,安源路礦罷工運動急需一個有號召人的新面孔出現在前台,以打敵人個措手不及,毛澤東考慮再三,決定安排劉少奇去。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毛澤東還是想著繼續考量劉少奇,但是對與這樣突如其來的問題,一時之間又找不到合適的人頂替,所以還是選擇了劉少奇。

下一集(第 10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