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第28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8集:劉少奇與謝瓊香結婚 劉少奇與藏民友好相處

年輕勇敢的謝瓊香非常感謝劉少奇的理解,批准了她們女子休養連的要求。次日,籌糧工作出現了困境,諾那活佛所在的藏區寺廟不僅對紅軍要求談判的喊話毫不理會,還派廟兵在門口同一棵樹上連打了三槍。劉少奇看出寺廟是在炫耀槍法,便命令紅軍在寺廟岩石上連打三炮,讓他們看到紅軍能打而不打,想通過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並喊話願意先送三百元做為買糧的定金,可即使這樣,諾那活佛仍不相信,差人出來傳話他不在。但諾那養的那條狗卻跑到了劉少奇跟前,諾那趕緊差人用三匹最好的馬換回那條狗,並告訴劉少奇自己不可能見他,因為他剛接受了國民政府的冊封,如果劉少奇不願意歸還他的狗,還可以再加三匹馬。劉少奇無條件歸還了諾那的狗,並以每匹高出市場價5銀元的價格買下了那三匹馬,之後命令部隊集合撤退。就在劉少奇率隊要離開的時候,諾那活佛站在寺廟屋頂上突然對他說向東二十里有無主的青稞可以送給他們。劉少奇喜出望外,讓大家不要忘了藏民的幫助,並向諾那承諾會將糧食銀元轉交給他。

晚上,部隊在若爾蓋草地過夜,女子休養連的謝瓊香因身體損耗超過承受極限,不來例假腹痛難忍,休養連同志私下悄悄商量,天亮之前謝瓊香如果沒有好轉,就按照慣例給她找一戶人家寄養,謝瓊香聽了怕大家丟下她,天未亮就早早地獨自起來趕路。後來同志們追上她,彭德懷將自己的馬讓給了謝瓊香騎。劉少奇也因營養不良咳了血,他得知很多戰士們因吃野菜和草根中了毒,出現嘔吐和腹痛症狀,便連夜將當地能吃和有毒不能吃的食物畫成了圖樣,讓警衛分發下去給戰士們做好宣傳辨別。

1935年9月,紅軍部隊到達甘肅省岷縣哈達鋪,這裡物資豐富,而且物價便宜,五塊銀元就能買頭百斤重的大肥牛,而此時紅軍已經走了兩萬多公里,人困馬乏,毛澤東下令,全體人員在這個富饒的哈達鋪好好休整七天再出發。他和劉少奇來到哈達渭水河疇,這時洛甫前來通知劉少奇,過了渭水紅軍就要進入陝北了,政治局工作重新做了分工,讓劉少奇任全總西北行政局委員長。劉少奇認為現在東北和華北的抗日形勢非常嚴峻,洛甫告訴他,政治局已考慮派一支部隊打通國際路線,求得共產國際的幫助。劉少奇建議目前不宜分兵拆散力量,中央紅軍與陝北紅軍會師後,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一是擴大和鞏固根據地,一是向東開闢直接抗日的前沿陣地,及早派出一名同志前往東北或華北,組織民眾在第一線抗日。洛甫笑道這些政治局已經考慮過了,劉少奇要立即執行政治局的決議,劉少奇欣然受命。

1935年10月,紅軍部隊來到陝西保全吳起鎮,謝瓊香住在劉少奇隔壁,她主動找劉少奇借書,並說起了劉少奇的求學工作經歷,還熱情地介紹了自己的工作經歷。晚上,二人出來乘涼時再次相遇,謝瓊香趁機向劉少奇借字典,劉少奇得知她之前都是在南方地區,詢問她若去北方如何,謝瓊香調皮地說如果組織派劉少奇去北方,他把自己也帶上。謝瓊香的熱情開朗如一縷清風讓劉少奇耳目一新。次日,警衛員找謝瓊香借線給劉少奇補衣服,熱心的謝瓊香把活攬了下來。

很快,劉少奇打報告請鄧穎超給他和謝瓊香做媒,周恩來認為這是件好事,可以讓劉少奇儘快從何寶珍的犧牲中振作起來。鄧穎超將報告直接拿給謝瓊香看,謝瓊香看了又驚又喜,她沒想到自己崇拜的劉少奇竟然也傾心自己,大膽潑辣的謝瓊香立即找到劉少奇,要拿他的筆在報告上籤字,劉少奇提醒她,自己隨時會被派往白區,那裡現在被日本人占據著,他隨時會為此付出生命的代價。謝瓊香毫不畏懼,稱自己早有心理準備,她爽快地在報告上籤了字親自拿給了鄧大姐。

下一集(第 29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