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第2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劉九書櫃由來 劉少奇考上新式學堂

劉少奇從小到大的求學之路都十分的稀奇,基本上每一年的時候劉少奇的父親就會讓劉少奇去新的環境讀書,而其中最有話題性的就是劉少奇在洪家大屋讀書的時候,那時候劉少奇還不懂事,將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學以致用,但是那是一個不好的壞習慣,劉少奇的父親更是教導劉少奇,自己讓他讀那么多的書,不是讓他成為了一個貪小便宜的人,而是讓他能成為幫助世人的人物,隨後更是讓劉少奇不準在去那裡讀書。

當劉少奇的父親病種的時候,表哥千里迢迢的趕來,只是想醫治劉少奇父親的病,而劉少奇的父親更是將劉少奇交給了表哥,讓表哥好好的教導劉少奇。他將劉少奇帶來一間房子裡,裡面全是寶貴的書籍,劉少奇一見就將《資治通鑑》拿起來看個不停,當表哥再次回到家的時候,劉少奇已經看得入睡了,絲毫管不上其他的事情,更是看著書入睡,而自己的襪子都已經被燒的大半了,劉少奇還沒有自覺,事後更是傳出另一個“劉九書櫃”這個外號。

劉少奇的父親去世那晚,將自己的大兒子與二兒子的叫到自己的面前,想告訴他們,劉少奇不是一個種田的命,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讓劉少奇堅持讀書,讓他讀到盡頭為止,哥哥們很聽爸爸的話,所以一直對於劉少奇都是這樣,而父親最希望劉少奇將來是一名大夫,畢竟要腳踏實地的做人,而劉少奇顯然是沒有當大夫,但是卻有做到父親說的做人的標準。

劉少奇的六哥從部隊回來,將外面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劉少奇,劉少奇感到十分的新奇,先是將《辛亥革命始末記》給劉少奇看,再接著劉少奇更是對六哥的裝扮感到很質疑,但是六哥告訴劉少奇,這是新時代的到來,已經沒有人留著辮子了,所以劉少奇也索性將自己的辮子也給剪了,想跟得上這個社會。

劉少奇回去之後,告訴母親,自己要換私塾,而這次選擇的新式學堂,並不是人人可以進的,要考的上這個學校的分數線,梅老師告訴劉少奇,如果投籃三次可以中的話,就不用考試,而劉少奇投了兩次都沒有中,所以就告訴梅老師,自己可以靠成績說話,所以正是因為這樣,梅老師對劉少奇的印象極深。劉少奇也沒有讓眾人失望,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劉少奇考出第一的成績,而一時之間,更是成為了風雲人物。

下一集(第 3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