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第3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集:劉少奇冒充劉豐生進入武堂 鄭五麼刁娜劉少奇

劉少奇進入這個學校之後,學習到的東西都是現如今經歷的,所發生的,而這時候因為袁世與日本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更是引起了所有人的憤怒,各個愛國人士更是因為這件事情而被抓了進來,梅老師也是這樣,為了解救梅老師,劉少奇更是首當其衝的抗議,而劉少奇也被抓了之後,校長為了不將這件事情鬧大,就告訴了教育局局長,劉少奇是頭名狀元,如果將劉少奇給抓了,始終影響不是很好,所以梅老師與劉少奇正是因為這樣,才沒有下文,但是梅老師也正是以為這件事情,所以被開除,劉少奇沒有了梅老師這個啟蒙老師之後,一直四無定所,梅老師索性將何叔衡介紹給劉少奇認識,跟著何叔衡之後,劉少奇又發現了一大新大陸。

何叔衡先是帶劉少奇來到了中國四大書院之一的嶽麓書院看看,還沒有進去,就被四個大字“實事求是”這四個大字給欽佩不已,也想起自己當年在阿公家,阿公教導自己的那些話。

劉少奇因為自己的就業問題所以困惱不已,不是因為自己考不上,而是因為想要早點出人頭地,為國效力,但是第一師範招生不僅要學滿4年,還要任教3年才可以畢業,這並不是劉少奇喜歡的,而另一邊去世寧鄉駐省中學,雖然沒有名氣,但黃校長答應四年學業可以讓他三年畢業,所以在劉少奇正準備讀這所學校的時候,劉少奇的六哥就跟他講起了部隊的事情,使得劉少奇相當的感興趣,更是表示自己願意去那邊讀書,但是苦在劉少奇並不是一個兵,所以就冒充了六哥的身份進入武堂。劉少奇進入武堂的時候,鄭五麼一眼就知道劉豐生就是劉少奇,但是並沒有揭穿他,而是故意找他的麻煩。

先是讓劉少奇給班裡的同學倒洗腳水,再接著更是變本加厲的讓劉少奇給自己洗腳,而面對這樣的屈辱,劉少奇顯然是不會幹的,所以並沒有答應了鄭五麼的要求。在上課的時候,因為同學們一直被老兵們欺負,所以就讓兩隊發起了挑戰,如果他們贏了長郡中學可以贏得榮譽,副堂長思忖片刻,提出可以踢平但決不能輸。

比賽開始的時候,劉少奇上半場顯然運氣不好,已經輸了大半,但是到下半場的時候,劉少奇就打起了精神,更是將比賽打平,而同學們因為劉少奇的組織,所以贏得了勝利,更是讓劉少奇今後不用給自己倒洗腳水來作為獎勵。

下一集(第 4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