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第5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劉少奇求學之路坎坷 報考成為頭等大事

劉少奇至從結婚之後就沒多久就開始出去工作,而周氏也一直在家等待著劉少奇,但是劉少奇表示自己還是要堅持學習,所以周氏就這樣一直等待著劉少奇,雖然知道自己與劉少奇兩人不會有好結果,但是自己表示自己是心甘情願的。

劉少奇出來學習之後,就一直受阻,不管是學習上還是報考上,還是在五四運動上,劉少奇的求學之路可以說是相當的坎坷,不僅如此,劉少奇最開始的時候是想報考北大,但是因為學費的問題,所以就想著另謀出路,但是其他的學校,劉少奇都是絲毫都看不上,一直之間更是不知道該如何辦才好。

劉少奇在街上行走的時候,無意之間碰到了桑伯涼,一開始桑伯涼打算讓劉少奇將自己弄倒的桂花糕賠錢,但是看到劉少奇的錢包中只有3塊錢的時候,桑伯涼不僅不讓劉少奇賠自己的錢,甚至將劉少奇領回了家,劉少奇發現桑伯涼與自己是一樣的人,都是為了中國而有著遠大的報復,桑伯涼告訴劉少奇,這都是自己進化社的人,讓少奇不用擔心,就這樣,兩人開始住了一起。

在半夜的時候,桑伯涼躡手躡腳的起來,穿好衣服準備出發,劉少奇明明沒有睡,但是裝睡的劉少奇並不打算盤問,而是想著自己跟去看看,就這樣看到了桑伯涼與朋友們在半夜的時候,會出去貼愛國相關報紙,讓眾人都有著愛國情懷,桑伯涼一心工作並不知道劉少奇就在自己的身後,當劉少奇不小心將旁邊的漿糊桶弄倒之後,更是遭受了軍警的“討伐”,好在桑伯涼機靈,很快就將劉少奇逃出了危險之地。

劉少奇的中學生活即將結束,所以劉少奇對於自己的報考哪所學校一直都拿不住決定,喜歡的學校又太貴,便宜的學校又交不到自己什麼,所以就讓劉少奇感到左右為難。後來居然想去報考陸軍獸醫學校,只是因為這裡的學費是免費的,而這更是讓劉少奇沒有什麼壓力,但是自己的父親是讓自己去救人,而現如今是救馬,這樣就有點牛頭不對馬嘴,所以就索性放棄了。

下一集(第 6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