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第25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5集:李德拒不接受毛澤東的正確建議 何寶珍慘遭入獄

因郵局被毀,劉少奇失去了與上海的聯絡,他十分擔心何寶珍的安危,便將寫給她的信放在了貼身口袋裡,就如同寶珍陪在自己身邊一樣。

一日,劉少奇帶上長汀街上撿來的小兄弟來山上觀察地形,尋找山洞,為游擊戰做準備,他得知小兄弟出生沒幾天便父母雙亡,只知生在鍾屋村,便送給他鍾姓。

何寶珍知道自己即將被捕,乾淨利落地焚燒完檔案,又安頓好毛毛後,從容被捕。何寶珍受盡酷刑,但她緊咬牙關,一口咬定自己是國小教員王芬芳,以頑強的毅力承受著敵人的嚴刑逼供。

劉少奇接到紅軍總部通報,得知戰爭形勢非常嚴峻,便決定將現有蘇區化大為小,分為六個小縣,並迅速成立獨立團、獨立營,進行游擊戰訓練,同時建立黨的秘密組織,準備隱蔽戰鬥,要求盡最大力量支持前線。

紅軍自第五次反圍剿以來,左傾冒險主義在紅軍中占據了統治地位,共產國際總指揮李德拒不接受毛澤東的正確建議,堅持用陣地戰代替游擊戰、運動戰,這使紅軍節節失利連遭重創。在劉少奇的默許下,福建部隊作戰指揮改變了策略,誘敵深入,採用夜戰和村落戰殲滅敵人。在劉少奇的幫助下,林彪乘勝追擊,在溫坊地區設伏,夾擊、殲滅敵人半個旅。蔣介石覺得這是奇恥大辱,下令槍斃第八旅旅長,將第三師長降級。

劉少奇在鍾屋村組織了熱火朝天的支前運動,並鼓勵小鍾去當紅軍,小鍾求之不得。劉少奇還見到了戰地總編鄧小平,他是來採訪溫坊大捷的,鄧小平悄悄告訴他部隊馬上準備戰略轉移,他是否考慮過個人去留,劉少奇仍是沒有任何私心準備留下來打游擊戰,二人握手別過互道珍重,約定勝利時再見。

1934年秋,何寶珍被轉移至南京老虎橋監獄,在這裡她見到了眾多被捕的女同志。原來是互濟會幹部小胡的丈夫當了叛徒,而小胡也快臨產,情緒很不穩定。為防止小胡發生動搖,產生更大破壞,何寶珍主動和小胡交流,並告訴她她丈夫念及她肚子裡的孩子,沒供出她的真實身份,只要她一口咬定是普通家屬,到臨產有機會取保釋放的,她建議小胡生完孩子到蘇區。此時的劉少奇在松毛嶺鍾屋村,正組織人員轉移 。他安排溫仰春帶著新組建1600多人的團組成敢死隊,給前線供應水和乾糧。小鍾帶著鍾屋村幾十人也自願參與其中。

瑞金紅軍總部,周恩來建議博古將劉少奇調回來,博古卻推託開會再議。這時毛澤東跑來問周恩來前線情況,他得知中央將要放棄蘇區,氣憤他們是叫花子與龍王比寶,砸光了家底當然要跑。毛澤東建議政治局會議候補委員一定要參加,他不滿至今讓劉少奇滯留在福建。毛澤東走後,周恩來正要安排邱會作去找劉少奇時,博古先他一步下了指令。

邱會作在戰火紛紛的戰場上找到了劉少奇,傳達中央指認,讓他立即返回瑞金,並在走之前要炸毀所有的兵工廠、藥材廠和物資倉庫,並要嚴格保密,如有泄密,軍法不容。

劉少奇走時交待溫仰春,工廠他們費了很大力氣才轉移到游擊區,中央命令沒說炸毀期限,他盡力保住,能埋就埋起來。溫仰春告訴他,最近街上特務散布謠言,說紅軍打了勝仗後要實行焦土政策,像小鍾這樣知道紅軍秘密的也要被處理掉,劉少奇指示他要防止這種謠言分裂革命。松毛嶺一戰是紅軍在閩的最後一戰,這一戰異常慘烈,萬餘名將士犧牲,為紅軍戰略大轉移贏得了時間。

何寶珍晚上在監獄裡想起兩歲的孩子淚如雨下,同監的帥孟奇提醒她不能表露出這種感情,以免被敵人抓住軟肋。這時獄警突然進入監房檢查,並搜出了帥孟奇寫的一句詩,何寶珍為掩護帥孟奇與之理論,沒想到獄警突然大喊何寶珍的名字,並不由分說將她押走。

下一集(第 26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