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共產黨人劉少奇第27集劇情介紹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7集:蔣介石秘密會見西藏西康宣慰使諾 毛澤東成為中央領導

周昆看著遍地的戰士屍體痛心疾首,他情緒激動地揪住李德的衣領指責他指揮不力,讓戰場變成了屠宰場,周昆為犧牲的戰友們失聲痛哭!

1934年冬,在行進途中,劉少奇遇到了毛澤東,毛澤東告訴他,八軍團因犧牲過多馬上要撤編到五兵團,劉少奇將出任五兵團中央代表。劉少奇為紅軍的命運和前途擔憂,認為黨組織已撞得頭破血流卻還認識不到錯誤,他希望能儘快拯救黨和中央紅軍。劉少奇贊成毛澤東的提議,開一個嚴肅的會,認認真真地總結教訓。毛澤東建議開會的時候黨和軍隊的領導都要來參加,確保會議決議能反映大多數軍隊的意見,劉少奇表示他馬上到第五兵團上任,和軍團政委好好溝通此事。毛澤東鼓舞劉少奇,他們都失去了妻子孩子,沒有路也要走出路來,要從失敗中走出勝利!

1934年12月,中共中央先後召開通道會議、黎平會議,會議採納了毛澤東提出的方針,轉兵向西,到敵軍兵力薄弱的貴州,去開闢新的根據地。在江西南昌的蔣介石獲悉情報後,下令加速圍剿,並重兵看守天險烏江。

李德將黎平會議的軍事路線執行了不到半個月便要求部隊改向湘西推進,他揮舞著共產國際的招牌命令中央紅軍聽從指令。毛澤東得知訊息後,生氣他是被湘江一戰嚇破了膽,他分析烏江雖然是天險,但防守烏江的不是湘軍桂軍,紅軍順利通過是有把握的。他意識到中國共產黨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便向周恩來提議立即召開緊急會議。

1935年1月14日,劉少奇到遵義見毛澤東,他打算在會上不僅要提出糾正軍事路線錯誤的問題,更要提出糾正政治路線錯誤的根本問題。毛澤東擔心劉少奇這樣做受到其他同志圍攻,建議他三思而行。

1935年隆冬時節,已走到生死關頭的中國共產黨獨立自主地召開了自己決定自己命運的遵義會議。會議連開三天,毛澤東批判了第五次反圍剿李德、博古軍事路線上的錯誤,劉少奇完全贊同毛澤東的建議,他說一切錯誤的根源是因為左傾機會主義路線,不但讓中央丟了蘇區,也使白區遭受了毀滅性的打擊。他旗幟鮮明地提出了政治路線的嚴重錯誤,將矛頭直指所有問題的要害。不出所料,劉少奇的觀點遭到了與會其他同志的激烈反駁,毛澤東建議目前應集中討論軍事路線問題,大家一致認同。毛澤東提出讓赤腳的紅軍向裝備齊全的國民黨軍隊硬碰硬是根本行不通的,朱德高度贊同。遵義會議上,鑒於戰爭形勢緊要,為了維護黨內團結,與會同志達成共識,認為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糾正軍事路線問題,沒有進一步對政治路線問題展開討論。1935年2月,遵義會議上,毛澤東當選為政治局常委,劉少奇出任紅三軍團政治部主任。

1935年6月,休養連遭到敵軍猛烈進攻,勇敢的謝瓊香冒著槍林彈雨獨自穿過空闊草地繞到敵軍後方消滅了敵人主力。此時的劉少奇在懋功縣城與毛澤東、周恩來相遇,周恩來告訴劉少奇,中央紅軍即將與四方面軍會師,劉少奇支持紅軍主力在川陝甘創立根據地的戰略方針,周恩來通知劉少奇:會師後,三軍團將縮編成一個軍,中央決定成立一個中央籌糧委員會,調劉少奇做主任,楊尚昆和曾傳六同志做副主任。劉少奇欣然受命,毛澤東笑稱紅軍越走越偏,吃飯成了頭等大事,這個時候讓劉少奇做糧草官,官小責任大。

晚上,籌糧委員會副主任楊尚昆、曾傳六找劉少奇商議籌糧工作,劉少奇提出籌糧工作只靠他們三人不行,軍師團各地都要集中去做,但要強調在藏區要以誠交換,尊重當地藏區居民的宗教信仰和宗教習慣。

另一邊的蔣介石在成都秘密會見了西藏西康宣慰使諾那活佛,他聲稱紅軍已流躥至藏區,如果任由他們進行赤化活動,諾那活佛和藏區頭領們將要戴紙帽被遊街了,諾那活佛聽聞立即表示決不讓紅軍進入他們草原吃他們的青稞和小麥。

即將通過草地,紅軍籌備糧食難度很大。中央籌糧委員會向各個軍團下達了籌糧任務,賀子珍帶領的女子休養連因走在全軍最後,每每到達百姓家裡時糧食都被前面的部隊買過了,導致籌糧任務無法完成,謝瓊香自告奮勇要向中央籌糧委員會反映情況。

晚上,謝瓊香來到劉少奇帳內反映情況,如實匯報了休養連天天喝野菜湯腿軟走不動路,落在了部隊最後,籌糧的任務無法完成,而且希望組織能派兩個民夫幫她們挑行李,劉少奇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並讓謝瓊香代自己向休養連道歉,坦言是自己考慮不周,讓女紅軍和所有男紅軍一樣是不現實的,他下令從今後休養連的籌糧任務不做硬性要求,盡力而為就好。謝瓊香高興地說,之前只聽人說劉少奇很嚴厲,今日接觸才知道他原來這么平易近人。

下一集(第 28 集) 共產黨人劉少奇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