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傳奇大亨第42集劇情介紹

傳奇大亨劇情介紹第42集 - 大結局 :顧延枚胡碧玉重建記憶

顧延枚剛剛接手一鳴,就打算離開香港帶著胡碧玉回新加坡。此舉遭到林圖安的強烈反對。顧氏新片《日與夜》拍攝暫停,玫瑰不配合演出,但顧延枚依舊不願意換掉玫瑰。林圖安指責顧延枚感情用事,做了許多錯誤的決定,為了玫瑰停止拍攝浪費資源,為了孔令捷忍受虧損非要接手一鳴,而現在為了根本治不好病的胡碧玉把生意置之不理。林圖安與顧延枚這對一直以來的好搭檔,關係出現裂痕。

王靜突然焦急地來找顧延枚告訴他胡碧玉與顧軍都失蹤了。此時顧延枚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原來孔文彬綁架了顧軍。顧延枚孤身一人,帶著錢來找孔文彬。此時的孔文彬一身狼狽,一臉猙獰,將顧軍當做人質踩在腳下。孔文彬悔意全無,甚至可笑地將自己一生的失敗歸咎於顧延枚。警察及時趕到,孔文彬見自己已經逃不掉了,喪心病狂地想要與顧軍同歸於盡,千鈞一髮之際,警察開槍射殺了孔文彬。至此,孔文彬作惡多端的一生得到了應有的報應!

胡碧玉因為迷路走丟,被路人送回家,顧延枚等人終於鬆了一口氣。但是,胡碧玉的身體機能日漸退化,變得越來越虛弱,不適合舟車勞頓回新加坡。顧延枚看著胡碧玉傷心自己無法成為胡碧玉的回憶世界裡的主角。

孔令捷的死訊對胡碧玉打擊太大,胡碧玉的病情越來越嚴重,每天只重複畫著同一副畫。王靜告訴顧延枚胡碧玉畫的那是新加坡的河岸公園,那是胡碧玉與孔令捷感情最好的時候。胡碧玉甚至將顧延枚當做了孔令捷,顧延枚傷心落寞卻又無可奈何。

玫瑰經歷母親逝世的事心力交瘁,不想再做明星了,一心想要顧延枚帶她運走高飛,可顧延枚卻只是出於朋友老闆的角度希望玫瑰能夠振作起來,好好拍戲,重新過自己的生活,並無兒女私情。玫瑰打算自己一人離開這個傷心地,來到照相館拍護照照片。而照相館的老闆居然是玫瑰的影迷,玫瑰受到鼓舞決心重拾初心,將自己所受到的那些苦難作為演戲的資本重新出發。

片場,玫瑰以全新的面貌重回《日與夜》的拍攝,結合自身經歷,真情流露,重回影后姿態。

林圖安與顧延枚看到玫瑰的電影試片,終於露出欣慰的笑容。他們熟悉的玫瑰又回來了。林圖安終於理解顧延枚的堅持是對的。

經歷過么多事。玫瑰終於發現自己是喜歡演戲的,她不是一個好妻子,不是一個好女兒,不是一個好女人,但她要做一個好演員。她回顧氏拍戲不是為了顧延枚,而是為了她自己,她要重新站在水晶燈下,贏得所有人的讚賞。顧延枚看到成長的玫瑰很是為她高興,而玫瑰卻告訴他,是他造就的電影夢工場改變了很多人,把虛假變成真,把夢幻變成現實,把渴望帶到眼前。顧延枚聽到後眼中閃過一絲亮晶晶的情緒,他知道要怎樣喚醒胡碧玉沉睡的記憶了。

顧延枚決定停掉所有的電影製作,將所有的攝影棚打通,動用電影城所有的人力物力。顧延枚要將胡碧玉失去的記憶重建起來。顧延枚要不惜一切代價將胡碧玉心中新加坡的河岸公園搬到影城來。王靜拿出以前的圖片,發現胡碧玉與顧延枚第一次見面的地點不是他一直以為的裁縫店,而是河岸公園。在胡碧玉一直未完成的畫中,最後出現的是顧延枚的身影。早在那時,顧延枚就悄悄闖進了胡碧玉的心。顧延枚這才知道胡碧玉失憶後一直念念不忘的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

人生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是未來的夢想還是過去的回憶。對顧延枚來說,應該是活著所擁有的屬於他與胡碧玉的電影,屬於他們相伴一生的約定。

林圖安因為與顧延枚對電影的理念不同,選擇離開顧氏,但顧延枚並沒有因此失去這個知心的朋友。玫瑰重新出發認真演戲,也終於放下對顧延枚多年的痴戀。顧延枚帶著胡碧玉重遊他特意為胡碧玉打造的新加坡河岸公園,眼前一幕幕熟悉的場景終於喚醒胡碧玉沉睡的記憶。顧延枚與胡碧玉也將一起攜手度過剩下的人生。

後來,世人口中的顧延枚是影壇巨人,是他締造的電影王國,開創了黃金時代。顧延枚的一生就是一部華人電影史。功名聲望終會如浮雲散去,顧延枚所求的不過是對得起觀眾,守住自己的夢,和身邊的愛人。

顧延枚此生另一件自覺值得的事就是有能力,不遺餘力地多幫助一些人。他想讓胡碧玉看到一個病有所醫,學有所教,難有所助的美好明天。我們都相信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那將是最好的時代。

下一集(第 42 集) 傳奇大亨電視劇劇情看點 傳奇大亨顧延枚和瞿夢是怎么認識的?瞿夢為什麼怕黑?瞿夢的身世背景是什麼? 傳奇大亨陳喬恩是女主角嗎?陳喬恩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歷史原型是誰? 傳奇大亨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傳奇大亨是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歷史原型是誰? 傳奇大亨預告片曝光 張翰心酸電影路詮釋影視霸主傳奇史 傳奇大亨總共多少集?傳奇大亨什麼時候播出 傳奇大亨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