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台灣往事劇情介紹

民國年間中國備受列強欺辱,日軍占領了我國的台灣地區,開始了長達半個世紀的殖民統治。台灣新竹中學三位少年周紹禎莊是耕林清文有著一腔熱血,很有進步思想,嫉惡如仇,為反對日軍的殘暴殖民壓迫,參加了“皇民化運動”,結果遭到殖民當局的迫害,不得已離開了學校避難。周紹禎、莊是耕、林清文三人在奔波輾轉中逐漸的成長,民族意識覺醒,在各方遭遇之下分別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周紹禎一路上經歷艱辛磨難,進入內地走上革命抗戰之路,並加入台灣義勇隊開始地下抗戰活動。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台灣往事劇情介紹

莊是耕陰差陽錯之下去了日本留學,並考上了帝國大學,成了一名軍官,結果被當局強征入伍去了戰場,半島上身為中國人的他不願意賣國求榮,逃離了日軍隊伍。林清文則選擇當了一名老師,辦學傳授國學,志在通過講授進步思想,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火種。直到日軍投降,內戰爆發,三兄弟再次分離,又投入了新一輪的戰鬥中。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台灣往事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1集

林清文打架被媽媽懲罰離家出走

1919年在江口地區一家日本人開的醫院裡,阿梅即將臨盆,林漢仁是這家醫院的醫生,他也是阿梅的丈夫。就在林漢仁陪著妻子待產的時候,一個日軍軍官抱著即將臨盆的妻子趕來醫院,林漢仁是這家醫院裡最好的主治醫生,但這個日軍軍官不願意用他這個台灣人,非要喝醉酒的日籍醫生主刀接生,連護士都勸著阻止,但這個日軍軍官執意如此,最後結果是孩子平安降生了,可是夫人卻沒有保住。

與此同時,林漢仁的夫人阿梅也生產了,平安的生下一個兒子,母子平安,在台灣老家的林老爺得知填了孫子,喜不自勝。時間一晃到了1931年,那個日軍軍官的孩子叫松村武夫,他和林家的林清文都已經長成半大的孩子了,松村武夫帶著一幫子日本孩子拿著一個蘋果非要讓阿美吃,林清文站出來保護阿美,雙方鬧起了矛盾,打了起來。

事後林夫人帶著兒子林清文去松村家裡道歉,並賠償了蘋果的損失,松村並未放在心上,反倒問起了林漢仁,為當年夫人難產而死的事情為難林醫生的舉動道歉,希望林夫人不要介意。

林夫人回家後因為打架的事情教育林清文,還罰他不準吃晚飯。今天是林清文的生日,他覺得自己受了委屈,結果還被媽媽訓斥懲罰,心情很不爽,賭氣一個人跑了出去,阿美拿了點心一路跟著他,愧疚林清文因為自己受到責罰,無論林清文如何趕她回家,阿美就是不走。

林清文生日這天也是松村妻子的忌日,因為當年兩個孩子出生在同一日,彼此還是鄰居,所以阿梅這些年來顧及著松村家的情況,從沒有大張旗鼓的給兒子過生日,所以今天林清文和松村武夫打架,林夫人才會很生氣的懲罰了他。

林漢仁和阿梅都發現林清文不見了,著急的來回尋找,此時林清文帶著阿美轉悠到了火車軌道上,阿美的腳不小心卡在軌道上了,眼看著火車就要來了,兩個小孩嚇得驚慌失措,然而林清文並未選擇一個人逃走,而是留下了幫著阿美,總算是有驚無險的躲過了飛馳而來的火車。

林清文背著腳受傷的阿美回了家,阿梅看見兒子平安回來,一把抱住了他,一家人懸著的心總算落地了。謝雙美被家裡人接走了,林清文都沒有來得及送給她買的汽水,兩個小孩子就這么的分別了。

一晃又好幾年過去了,林清文已經長成了大孩子,他和周紹禎等一批中國孩子和以松村武夫為首的日籍學生打棒球,最後一場贏了,結果松村武夫非常不忿,雙方差一點打了起來。

下一集(第 2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