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28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28集 - 眾人合力挽留周紹楨

周紹楨和孟雲華坐在戲台上,兩人想起他們從台灣一路來到上海,又輾轉來到了涇縣,這一路走來,他們像走過來一個世紀一樣漫長,多次經歷過生死,更是讓兩個年輕人對人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如今涇縣已經恢復正常秩序,一切寧靜安詳,周紹楨和孟雲華商量著決定是時候離開了。

周紹楨把當初如何得到委任狀以及現在想離開的事情告訴了吳仁興,吳仁興大吃一驚,經歷了這么多,涇縣所有的人都已經把周紹楨真的當成了他們的親人,他們的縣長,吳仁興等人對周紹楨更是忠心跟隨,可是周紹楨去意已決。

孟雲華把她和周紹楨準備離開的事情告訴了春喜,春喜很難過,她不想讓周紹楨和孟雲華離開,孟雲華安慰她,這裡不是她們的家,她和周紹楨不能永遠留在這裡。

春喜和吳仁興趕忙跑到教堂來找黃保羅,三人為怎么做才能留下周紹楨傷透了腦筋,黃保羅說,他們還有一個人可以求救。三個人來到監獄,趙大虎正悠閒的嗑著瓜子喝著茶,三個人跟趙大虎說了眼下的情況,趙大虎想了想,給眾人出主意,要想留下周紹楨,就得讓周紹楨意識到涇縣離不開他。

大傢伙按照趙大虎出的計策,開始分頭行事,先是吳仁興大早上就起來守在周紹楨門口,等周紹楨起床,他就拿著準備好的涇縣排水系統的圖紙給他看,吳仁興動之以情的跟周紹楨講,自己經過瘟疫一事,決定對涇縣的排水系統要做個大檢查,周紹楨覺得這個想法特別好,吳仁興拉著周紹楨在涇縣的縣城裡逛了一天,兩人都走的筋疲力盡,周紹楨疑惑地問吳仁興,這涇縣的排水設施自己看著還行,不需要大動吧,就在吳仁興腦袋裡飛速的旋轉該怎么回答周紹楨的時候,黃保羅急急忙忙跑了過來。

黃保羅把周紹楨還有吳仁興拉到自己教堂,他告訴周紹楨如今涇縣沒有動亂,大傢伙紀念亡靈也好,尋求內心平靜也好,自己這個教堂每天都會來很多人,可是教堂這些年年久失修,到處都是裂痕,他希望周紹楨可以把教堂修繕一下,周紹楨略有為難道,這可是個大工程,不是一天兩天能完事的,黃保羅當然希望這工程的工期越長越好,他笑眯眯的說沒關係沒關係,能修就行,時間無所謂,黃保羅自覺自己演技不錯,結果一不小心就說漏了自己知道他和吳仁興今天在街上逛了一天的事情,周紹楨終於明白這些人這是為了留下自己,陪著自己演戲呢,可是周紹楨什麼都沒說。

春喜不知道周紹楨已經識破了大傢伙的用意,還是依照計畫打算周紹楨回來的時候,從凳子上跌落下去故作受傷,周紹楨識破了春喜的用意,春喜還嘴硬不承認,周紹楨要拉著她去找黃保羅和吳仁興,兩人拉扯的時候被孟雲華看到,周紹楨追著孟雲華解釋事情的來龍去脈,孟雲華問周紹楨面對眾人的挽留,他們到底何去何從,周紹楨知道自己做下離開的這個決定很難過,他也很捨不得大家,可是他的腳步不能就這么停下,他要去做更多的事情,孟雲華支持他做的一切決定。

第二天早上,吳仁興被兩個黑衣人綁著來到周紹楨面前,周紹楨以為他還在跟自己演戲,沒想到,這個時候從大門走進來一個人,這個人不是陌生人,竟然就是當初從井裡救出周紹楨和孟雲華,並把自己委任狀交給周紹楨的孫先生。周紹楨看到孫先生當初沒有遇害,心中很驚喜,可不知道為什麼,這孫先生給人的感覺並不太好。孫先生一副官僚姿態,嘴上跟周紹楨稱兄道弟,眼睛裡卻讓人看不明白,周紹楨告訴孫先生,他和孟雲華正準備離開,他還一直擔心自己離開後涇縣的公務怎么辦,現在正經的縣長回來了,自己也可以功成身退了。

可沒想。萍,這孫先生貌似對這縣長職位並不感興趣,他在飯桌上告訴周紹楨,自己當初被日本人抓住之後,日本人非但沒有難為他,反而把他送到現在的汪精衛政府身居要職,想當初他在國民政府里,什麼都不是,就連自己那科級幹部都是拿老婆換的,這次自己就是受了上級命令巡訪各縣的,周紹楨和孟雲華聽到這裡,終於明白,這個孫先生並不是什麼忠貞愛國的有志之士,他不過是一個的貪慕虛榮的叛徒。

周紹楨趁著他不注意,偷偷去倉庫里拿了一把槍,沒想到被孫先生的手下發現,當場眾人拔槍相見,一時間氣氛緊張。

下一集(第 29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