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6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6集 - 孟雲華對周紹禎挑刺 田中醫生仗義相助

庒是耕提出要去找莊心怡借錢賠給富家小姐,富家小姐擔心庒是耕會藉機逃開,要求跟著庒是耕一起去拿錢。庒是耕把富家小姐帶到了住處,準備上去找姐姐拿錢。這時,拉完車回家的周紹禎看見庒是耕一個人站在樓下,趕忙湊上去從口袋裡拿出剛才為了應付富家小姐而假裝給的擦鞋錢。周紹禎一邊數錢一邊吐槽富家小姐的嬌氣,庒是耕一臉緊張的看著周紹禎,眼神示意他不要再說下去。然而富家小姐已經出現在周紹禎身後,抬手就打在周紹禎頭上,周紹禎看見富家小姐後十分震驚。

富家小姐告訴兩人,自己也住在這棟公寓。這下周紹禎和庒是耕更加摸不著頭腦。

周紹禎把富家小姐帶進家中,周紹堂看見後立刻向大家介紹這位富家小姐——孟雲華。孟雲華是公寓房東的女兒,早年在外遊歷大陸見多識廣,個性和品行比較特別。孟雲華看在周紹堂的面子上,決定不再計較鞋子的事,但是周紹禎隱瞞和庒是耕的關係欺騙自己,這件事不能原諒。

第二天一早,孟雲華在樓下堵截周紹禎,周紹禎提出給孟雲華當一天的車夫來道歉,孟雲華故意折騰周紹禎,吩咐他買這買那東奔西跑。周紹禎為了整蠱孟雲華特意買了一碗加了黃蓮的涼茶,孟雲華假裝沒有察覺的樣子,把涼茶讓給周紹禎喝。周紹禎苦著臉強撐著喝完了一碗涼茶,為了不讓孟雲華發現,還要裝出很甜的樣子。

自從林清文謝雙美再次相遇後,兩人經常出去兜風玩耍,在連續一個禮拜都晚歸後,謝振銘對謝雙美的行蹤有了懷疑,經過調查發現謝雙美私會林清文。謝振銘知道後十分生氣,在謝雙美再一次晚歸時教育了謝雙美,謝公館是有頭有臉的人家,由不得謝雙美頂著謝家的姓氏在外敗壞謝家名聲,和一個拉黃包車的車夫走在一起。

謝雙美辯解自己和林清文不是謝振銘想像中的關係,謝振銘只希望謝雙美能夠遠離林清文,不論是何種關係都不可以親近。謝振銘警告謝雙美,自己失去了一個擺件很快會得到一個更好的,而謝雙美離開了自己,就什麼都不是。謝雙美緊咬著嘴唇,憋著委屈向謝振銘認錯。

為了救出林漢仁,林老和阿敏每天都在托人想辦法,田中醫生和政府朋友們一起喝酒時,打聽到了利吉想要的金錢數目是五千元。田中醫生醉醺醺地來到林家,把五千元的事情告訴阿敏和林老,並從懷中拿出了五百元以示心意。這么多年來的同事,田中醫生早就把林漢仁當做真朋友看待,臨走前還用中文鼓勵林老和阿敏不要輕易放棄。

阿敏和林老十分感謝田中醫生的援助,對著田中醫生鞠躬表示感謝;田中醫生好似瞬間酒醒般怔了怔,轉身回敬一個恭敬的鞠躬後,踏入濛濛細雨中離開了。

田中醫生離開後,阿敏拿出自己多年來的首飾,挑揀出值錢的打算去典當換錢。阿敏拿著首飾準備出門,林老捧著一個盒子站在門口,看見阿敏出來便把盒子遞了上去,裡面是一支人參,如果典當能賣不少錢。林老要求阿敏必須接受,不能推辭;阿敏只好暫時收下人參,趁著林老不注意悄悄藏了起來。

通過阿敏日夜加班加點地縫補衣服賺錢,終於攢下了一些錢,但是這些錢加起來距離五千元還是杯水車薪。林老和桂嫂看見了阿敏日夜忙碌的樣子,決定為救林漢仁再出一份力,林老把家裡流傳下來的字畫都拿了出來,桂嫂和兩個家丁也拿出了自己的積蓄,阿敏十分感動。

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湊夠了五千元,阿敏給林清文打去電話告知。此時林清文正在百貨大樓門口等待謝雙美,周紹堂在家接到電話後立刻跑去百貨大樓告訴林清文。林清文立刻跑去火車站買票坐車回家,和妹妹林清黛、母親阿敏、爺爺林老一起在監獄門口等待林漢仁被釋放。

下一集(第 7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