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32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32集 - 周紹幀林清文重逢 阿堂心怡起爭執

日軍集合火力攻打陸敏英的隊伍,陸敏英為了不讓林清文和雙美受傷,強制命令他們從小道撤走,前去金華投靠台灣義勇軍。戰爭慘烈,游擊隊的隊員們多有負傷或犧牲,林清文和雙美走了不久,陸敏英也負傷倒地,生死不明。

周紹幀和孟雲華一路來到金華,把自己的材料提交給了義勇軍分隊長,分隊長告訴他們,在他們的部隊里,有醫生、有老師、有工人,有來自社會各個行業的台灣人,他們都為了一個目標集合在一起,那就是抗日。周紹幀和孟雲華的材料分隊長看了之後,很佩服他們兩個人,從孤膽護送物資,到帶領百姓抗日,甚至用一己之力,保護涇縣一縣百姓性命和物資,分隊長對兩人的經歷表示十分敬佩,並代表義勇軍歡迎他們的到來。這時候,有人前來報告,說要來投軍的兩個台灣人林清文和謝雙美,他們所在的游擊隊在來金華的路上被日軍襲擊,傷亡慘重。

周紹幀聽到這裡,焦急不已,他要去救林清文,分隊長考慮這一路日軍到處設防,如果此時去營救,實在是以卵擊石,可是周紹幀和孟雲華告訴分隊長,那不單單是自己的朋友,更是自己的親人,哪怕沒有一兵一槍,自己也要回去救他們。分隊長被周紹幀和孟雲華的義氣打動,當即決定集合部隊前去營救。

就在部隊集合完畢,準備出發的時候,林清文和雙美風塵僕僕的出現在門口,時隔多時,周紹幀和林清文再次相遇,兩兄弟緊緊抱住彼此。四人站在雨中,看著這大雨磅礴的世道,他們意識到,自己都已經不在是僅有一腔熱血和激情的青年,如今的他們,在經歷了這么多生死只有,已經成長為心中有家國的戰士了,林清文感慨道,願戰爭結束之後,所有牽掛的人,都能團聚。

而此時的台北,在日本人的統治下,表面上風平浪靜。當日心怡和阿堂被日軍抓住之後,因為沒有直接證據指認兩人是讀書會的人,所以關了沒有多久,就被釋放出來,因為被懷疑是叛亂分子,所以沒有人敢接收兩人工作,如今阿堂在郵局送信,心怡在書店打工。這些年,心怡一直活得很壓抑,她想繼續參加讀書會,可是阿堂總是攔著她,阿堂不想心怡再犯險境。兩人在街上走的時候,心怡要給阿堂看今天在書店自己拿到的抗日傳單,阿堂突然發現有人跟蹤他們,他趕緊拉著心怡坐在了街邊的一個算命攤上,結果沒想到,這個算命的人,不是別人,正是當年欠了一屁股賭債,自己跑出來躲債的莊父。

心怡無法原諒當年莊父帶給莊家的苦難,她轉身離開,而此時一個人從街角竄了出來,上前按住莊父,要以莊父欺騙罪抓他,阿堂替莊父解了圍。第二天莊父本來是想來感謝阿堂的,結果發現阿堂騎著送信的車子進了一個胡同,又拐進了一個房間,而開門的確實一名年輕女子,莊父以為阿堂在外面包養情婦,他趕忙把心怡從書店拉了出來,要去抓阿堂的現行。結果兩人感到那個房間的時候,阿堂也驚訝心怡怎么會來,心怡看到屋裡的那么多年輕人,看到這些年輕人眼中的活力和希望,她知道,這是讀書會的人,心怡又重新被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可是心怡沒想到,阿堂說什麼都不讓她加入,心怡和阿堂在這個問題上,爭執不下。時局動盪,心怡所在的書店老闆打算把書店轉出去了,心怡沒有告訴阿堂,自己前往讀書會。

下一集(第 33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