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50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50集劇情介紹

阿梅接觸陸隊長 武夫調查周紹堂

武夫告訴林清文自己曾在日軍軍部里見過周紹堂。林清文難以置信,但武夫卻意味深長地說,戰爭會改變一切。武夫表示自己會接著打聽關於周紹堂的事,算是自己為林清文做點事。

林清文細想了最近發生的事,他覺得日本人被打敗並不意味著戰爭結束。而陸隊長過去來找自己極有可能有什麼事需要自己幫忙,林清文覺得自己必須去幫陸隊長。晚上林清文想趕去找陸隊長,阿梅攔住他。阿梅說自己今天在集市看到了陸隊長,但她不希望林清文去找陸隊長,畢竟陸隊長是共產黨,可陸隊長又救過林清文,這個情他們無論如何要還。

林清文不知道母親到底什麼意思,阿梅讓林清文回去,找陸隊長和幫陸隊長的事交由自己來做。林清文離開後,阿梅找到陸隊長,因為她從白天發現陸隊長後就一直跟蹤了她。阿梅告訴陸隊長自己願意幫她,但陸隊長卻說這件事她幫不上,林清文也幫不上,能幫上忙的就只有周紹禎。阿梅當即明白,陸隊長的意思是想讓林清文去說服周紹禎。

晚上林清文見到陸隊長,陸隊長告訴林清文他們策反了一個空軍飛行員,但飛行員卻有暴露的危險,所以她希望周紹禎能將飛行員調離。另外,機場周圍有高射炮阻止飛機飛行,所以她希望林清文說服周紹禎到時候卡住高射炮。林清文很有把握說服周紹禎,但當他說出和陸隊長見面的事後,周紹禎當即激動地說應該將陸隊長抓起來。因為莊是耕被抓、莊父的死還有林清文被抓都是共黨所為,這些都是周紹堂親口告訴自己的。林清文緘口不語了。

謝雙美以探望莊心怡為名去拜訪了她。謝雙美試探地問她,當年她和周紹堂等讀書會的人被抓為什麼會安然無恙地被釋放,據她所知日本人一旦抓到人寧願殺錯人也不肯輕易放人。莊心怡不疑有它,她雖覺奇怪卻覺得只是運氣好而已。反過來莊心怡因為聽了周紹堂蠱惑倒是把所有罪過都歸於共產黨身上,謝雙美見兩人政見不同不好再多說什麼。謝雙美把自己和莊心怡的談話告訴林清文,她還說到金條的事。林清文越發肯定周紹堂有問題。

阿龍把調查到的情況反饋給馮特派員,他說根據調查機場有兩名飛行員十分可疑,其中一個叫王長慶的飛行員最近突然轉移家屬,而且他自己還提出要離開回去照顧生病的老婆。馮特派員眯起眼睛,他思忖片刻指示阿龍,將計就計地把王長慶老婆接到醫院控制起來。正在兩人密談時,周紹堂慌慌張張地突然推門而入,馮特派員勃然大怒地斥責他沒有敲門。周紹堂誠惶誠恐憂心忡忡地說,他發現武夫正在調查自己。馮特派員不屑地說那是他自己的事,他自己處理好了,不要跟自己說。周紹堂黯然離開,他別有深意地看了看一旁的阿龍。

周紹堂出門後阿龍笑笑說,自己早就調查出周紹堂過去的所作所為,只是外人根本無法查出來,完全不用擔心。馮特派員卻陰笑著讓阿龍故意透露訊息讓外人查出來,阿龍有些不解。馮特派員說阿龍懷疑既然周紹堂是共產黨,那就借這個機會試探試探。

武夫將調查到的關於周紹堂的情報寫在紙條上交給了林清文。林清文剛拿到紙條就看到莊是耕鬼鬼祟祟地躲在牆角似乎在躲避什麼人,不遠處阿黛正四處張望,林清文頓時瞭然地笑了,他也覺得妹妹似乎對莊是耕有意思。林清文拉住莊是耕把他請到茶樓。

林清文把武夫調查到的情報給莊是耕看,情報查明周紹堂、莊心怡曾被捕和被釋放的日期,接著是後來讀書會的學生陸續被抓的日期。林清文把自己的疑惑告訴莊是耕,他說為什麼周紹堂釋放後讀書會的人陸續被抓。莊是耕不願懷疑周紹堂的為人,他質疑武夫提供情報的可信度,因為武夫過去可是他們的仇人。林清文也不知該如何辯解。

莊是耕找莊心怡談心,他欲言又止地說了阿黛的事,阿黛總是主動接觸他讓他不知所措。莊心怡笑著覺得弟弟在男女事情方面終於開竅。正在這時周紹禎急匆匆地趕來,他說自己之前和林清文因為政見不同鬧了些不愉快,莊是耕鑒於莊心怡在一旁於是約周紹禎和林清文一起去老地方談心。

在海邊,周紹禎、林清文和莊是耕三兄弟約到一起。周紹禎質問林清文為什麼要背著自己調查周紹堂,就算他懷疑周紹堂也應該和自己提前說一聲,因為他覺得和林清文是生死兄弟,他們之間不應該有秘密。他質問林清文難道是因為他們之間政見不同,他是共產黨的自己是國民黨的,他就不再信任自己。莊是耕見周紹堂這樣誤會林清文,他急忙想把武夫調查的證據拿出來,林清文阻止了他。周紹禎越發覺得林清文不信任自己,有事瞞著自己,他憤然離開。莊是耕不解地問林清文,林清文皺著眉稱,現在證據還不能完全確定,他怕誤會了反而傷害周紹禎。林清文疾步離開,他說想去找更多的證據。

莊是耕長嘆一口氣,阿黛走過來,她說自己非常支持莊是耕,她更覺得莊是耕像自己哥哥,因為她覺得自己跟莊是耕更有共同語言。莊是耕試探地問她難道她一直把自己當哥哥,單純的阿黛點點頭。莊是耕心裡暗暗鬆了口氣,但卻又有莫名的失落。

下一集(第 51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