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52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52集劇情介紹(大結局)

周紹堂替心怡報仇 林周莊投身新革命

阿龍有些歉疚地說自己完全不知道莊心怡有身孕,周紹堂大度地撫著額頭痛苦地說自己不怪他,一切罪孽都在自己。周紹堂又對阿龍說,自己之前幫特派員收集財產的數量遠遠超過阿龍的想像。這些財產和相關證據都在特派員的保險柜里,而現在上頭正在嚴查貪腐,好日子不多了,所以他想勸阿龍把這些財產弄出來,他們兩人平分後遠走高飛。阿龍很糾結,內心爭鬥得非常厲害。最後,他終於下了決心。周紹堂於是拿出特派員房子的地形圖,他把保險柜的位置指給阿龍看。

阿龍思忖片刻後告訴周紹堂,自己有一瓶酒,周紹堂可以把酒送給特派員。而這個酒里他放了東西,特派員喝後會很快暈倒,但次日早晨他只會以為自己是喝多了。周紹堂問保險柜該怎么辦,阿龍貪婪地說保險柜就交給自己來辦,周紹堂只需要負責特派員就行。

馮特派員喝了酒後果然暈倒,周紹堂掏出他口袋裡貼身的保險柜鑰匙。周紹堂把鑰匙交給阿龍,阿龍命令周紹堂好好看住馮特派員,防止他醒過來。周紹堂卻在阿龍去開保險柜時用冷水潑醒馮特派員,他裝出驚惶失措的樣子報告馮特派員,是阿龍讓自己拿酒給他喝。馮特派員預感到不妙,他趕緊摸身上的鑰匙,結果發現鑰匙不翼而飛。馮特派員勃然大怒。

阿梅回到家時發現林清文正在磨菜刀,林清文裝出平靜的樣子地說自己把家裡所有菜刀都磨了一遍。阿梅呆呆地看著林清文,她隱約覺得兒子有什麼決定。林清文又去告訴林老爺子自己幫他把藥箱重新上了漆,他又去找阿黛滿足她幼時想幫他塗指甲的願望。林清文目不轉睛地看著阿黛,似乎想把她的音容笑貌都深深刻進腦子裡。晚上,林清文主動提出幫母親梳頭,他跟母親回憶了母子倆過去溫馨的記憶,阿梅臉上帶著笑但心裡卻早已淚雨紛紛,她知道兒子一定是要離開自己了。

深夜,林清文為先祖上了最後幾柱香,然後深情難捨地看向家人們的臥室房門,最後林清文在準備邁出房門的最後一刻轉身跪向林家先祖的靈位,他深深磕了三個頭後毅然決然地走出大門。此時阿梅躲在臥室門後悄悄看著這一切,她心如刀割淚如雨下,可她又不想阻止兒子去幹大事業。

此時,阿龍正把馮特派員保險柜里的金條往外拿,一把冰冷的槍口頂在了阿龍的後腦上。阿龍嚇得魂飛魄散,他緩緩站起身拔槍突然朝馮特派員開槍,但與此同時,馮特派員也開了槍,頓時他們兩人都中槍倒地。周紹堂這時冷冷地從外面走進來,他走到保險柜前對金條熟視無睹而是尋找保險柜里的證據。就在周紹堂準備離開時,奄奄一息的馮特派員突然叫住他。

馮特派員說自己早就說過周紹堂和自己是一類人,他沒有怨言,只是請求周紹堂能留一些給自己的老婆孩子,他的老婆孩子馬上要去美國了。就在這時莊是耕突然衝進房間,他呆呆地看著眼前的一切,然後一把抓住馮特派員的衣領厲聲質問他自己姐姐是怎么死的。馮特派員還來不及說一個字周紹堂就突然開槍打死了他。莊是耕憤怒地看著周紹堂,他衝過去拾起阿龍的槍然後指向周紹堂,他要周紹堂明明白白地告訴自己莊心怡是不是他害死的。周紹堂難過地大喊,自己寧願死的是自己。

就在這時周紹禎趕到,他看著莊是耕和周紹堂互相拿槍指著對方一臉茫然。周紹禎急忙分開兩人,他盯著周紹堂讓他跟自己實話實說莊心怡到底怎么死的。周紹堂面對弟弟咄咄逼人的目光終於默認莊心怡的死跟自己有關,但他自己是後悔不已痛苦難當。周紹堂震驚而絕望,他勸莊是耕去做正確的事,而不是用殺戮來報仇,這一定也是莊心怡所希望的。莊是耕痛苦地朝天放了一槍,他搜出馮特派員身上的印章然後準備離開。臨走前他冷冷地告訴周紹堂,自己希望他活久一些,因為只有活得越久折磨也越久。

醫院裡王長慶老婆發瘋地掐著謝雙美脖子,陸隊長假扮的護士和士兵們奪門而入。陸隊長讓士兵們把王長慶老婆雙手綁在床上並用被單蓋住她,她看不到士兵也許會平靜一些。士兵們於是照做了。謝雙美裝出受了驚嚇的樣子吵著要回家,陸隊長安慰她說馬上會通知她的家屬來接她。很快林清文提著燒雞和酒來到病房,他把這些東西送給士兵,士兵們又吃又喝起來。不多時陸隊長將蒙著頭的王長慶老婆帶出病房,士兵們警惕地看了病房裡蒙有被單的女病人還在頓時放心地離開,他們不知道被單下的人是謝雙美偽裝。不久謝雙美乘兩個士兵喝醉悄悄離開病房。

此時機場裡王長慶駕駛飛機起飛,機場官兵朝飛機掃射。周紹禎急忙趕到,他拿出偽造的馮特派員手令命令馬上停止進攻。機場為首的官兵卻不相信,他打電話給特派員證實但電話卻無人接聽。機場官兵看守住周紹禎,周紹堂這時趕到,他故意狐假虎威地謊稱馮特派員下令帶走周紹禎。然而就在他們準備離開時,一隊士兵趕到,他們說馮特派員和阿龍已死,眾官兵無不大驚。周紹堂和周紹禎兩兄弟趕緊突圍。

兩兄弟剛逃到機場門口周紹堂後背中槍,他催促周紹禎趕緊走不要管自己。周紹禎卻不願放棄哥哥。周紹堂這時告訴他,莊心怡是自己害死的,莊是耕和林清文也都是自己害的。周紹禎十分震驚難以置信。眼看官兵的火力越來越強,周紹禎只好放棄哥哥突圍出去。周紹禎剛逃出不遠腿部就中槍,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林清文、莊是耕和陸隊長開車趕到,他們及時救走了周紹禎。

在太陽冉冉升起天空大白時,陸隊長和林周莊三兄弟坐上了遠離台灣駛向大陸的船。林周莊三兄弟回首望向漸行漸遠的台灣內心感慨萬千,他們都不知道此時一別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到魂牽夢縈的故鄉。此時謝雙美回到林家,阿梅正魂不守舍地做著家務,謝雙美看著阿梅,兩個堅強的女人互相看著對方會心地笑了。

林清文多年後回憶往事,他發現這次離開和上次離開時一樣,沒有來得及和任何人道別。但唯一不同的是,這次離別後謝雙美再也沒有回到他身邊,他也再也沒回到故鄉去。林清文覺得最大的遺憾不是分別,而是分別時沒有好好地道別。記憶回到現在,一位垂暮的老人站在廈門的海邊深情地看向海對岸的台灣島,那裡有他的家鄉,有他的家人,還有他的愛人。

下一集(第 52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