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42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42集 - 吳仁興殺身亡 莊是耕為義引爆炸彈

日本為了海上第六艦隊改編成陸軍戰隊舉辦了一次大型的舞會,就在這場舞會上,由何之萍代表的共產黨和林清文他們所在的義勇軍達成協定,共同謀事,何之萍的目標是密碼本,而林清文等人的目標則是炸毀偽軍政府,威懾日本軍隊。莊是耕帶著喬裝成自己未婚妻的孟雲華進入舞會,何之萍挽著青木的手,款款進入酒會,而周紹禎則是扮演成一名記者,接著拍照的機會也進入了舞會,林清文和雙美打扮成服務員,躲著青木,活動在舞會各個角落。

為了拿到密碼本,林清文和雙美不小心把酒水灑在了日本高官野村身上,野村本想發怒,結果看到雙美的模樣,頓時起了色心,而雙美等人就借著他的這個好色之心,把野村引到了一個房間裡,雙美故意用帶著迷藥的手帕捂在了野村鼻子上,野村頓時昏迷過去,雙美和林清文成功拿到了密碼本。而此時在舞會中央,青木正式邀請何之萍共舞一曲,青木向何之萍表達自己的愛慕之心,何之萍面不改色,依然冷冰凍的樣子,周紹禎趁著青木放鬆警惕的時候,把炸藥帶了進來,交給莊是耕,莊是耕趁著所有人都不注意,把炸藥綁在了酒桌下面。

何之萍負責把野村叫醒,野村只當自己睡了一覺,又重新回到舞池,可是令人萬萬沒有想到,就在所有計畫馬上就要成功的時候,野村提出了一個讓大家覺得新鮮的事情,他命人把人帶上來,這個被帶上來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之前被日本軍抓住的吳仁興,此時的吳仁興已經被日本人折磨的沒有人樣了,渾身都是血跡斑斑,樣子慘不忍睹,周紹禎看到是吳仁興,頓時這個人都不淡定了,幸好何之萍在一旁,一直緊緊抓著周紹禎,沒讓他上前暴露自己。

野村拿來鏢槍,竟然以吳仁興為人肉靶子,一個又一個的撇了過去,周紹禎看不下去了,何之萍只能告訴他,這個時候,他們是救不下來吳仁興的,不能再做無謂的犧牲了,可是周紹禎如何能忍得住,他帶著自己記者的相機上前,以一個記者的身份告訴野村,他這種做法是沒有人道的,自己要拍下來,而且要上報,要讓世界都知道他們日本人到底在做什麼,周紹禎以記者的身份為自己打掩護,野村也無法一氣之下殺了他,野村奸詐的告訴周紹禎,這個稿子他可以發,不過發的不是日本人殺中國人,而是中國人殺中國人,緊接著,野村拿出鏢槍給周周紹禎,命令他去撇,周紹禎整個人都怔住了。吳仁興為了不讓周紹禎等人暴露身份,他心一橫向野村沖了上去,被青木一槍打死。吳仁興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短暫不平凡的一生,直直的倒在了周紹禎面前,眼看現在的形式要開始失控,莊是耕讓孟雲華趕緊救下周紹禎,自己去引爆炸彈。

孟雲華從憲兵隊手裡救下周紹禎,他們跑到胡同里,跟林清文和雙美匯合,在知道是莊是耕引爆的炸彈的時候,大傢伙都為莊是耕捏了一把汗,四個人覺得莊是耕一定會回來,他們一起等在原地,祈禱莊是耕安全歸隊。而莊是耕在爆炸中用自己的肉體救下一個日本高管的孩子,人整個被炸懵了過去,被青木等人帶走。

林清文等人等了許久,沒有見到莊是耕回來,他們悲傷地以為莊是耕已經犧牲了,過了不久,四個人站在海邊,共同祭奠他們的戰友吳仁興和莊是耕。

下一集(第 43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