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40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40集 - 莊老爺子不幸過世 清文何之萍談合作

阿梅因為身子本來就弱,再加上這么一折騰,人都病倒了,林老爺子說什麼都不讓阿梅再去參加什麼演習了,阿梅只好病遵醫者。

莊父已經好多天沒有回來了,雖然莊老爺子恨死自己這個不爭氣的兒子,可是這畢竟是他唯一的兒子,莊老爺子雖然嘴上不說,但是林爺爺還是看出了他的心思,林爺爺勸說他,自私點自私點的好處,起碼他的兒子還活著,說到這裡,他們都想起已經死去的林清仁。莊老爺子坐不住了,上街去找莊父,希望他不要在外面招惹是非了,莊老爺子在街上正巧看著莊父在跟蹤一個人,他便也跟在後面,想看看這個不孝子孫到底在幹些什麼勾當。

莊父跟著讀書會青年來到青年的落腳點,在確定好地點之後,莊父趕緊去告訴了周紹堂,希望周紹堂可以保心怡平安。莊父在回家路上,來到日本政府門口,發現阿梅不在,一打聽才知道阿梅已經生病兩天了,良心發現的莊父替阿梅參加了演習,最終拿到了二兩油和半斤番薯,

莊父走了之後去,莊老爺子好奇他跟的是什麼人,就走到門前,正好趕上年輕人開門,年強人不僅沒有責怪莊老爺,還把他們的標語拿給莊老爺子看,莊老爺子頓時熱血沸騰,他告訴年輕人、自己要是再年輕點,一定跟著他們一起大幹一番,兩人正說著話,突然警察來到家裡搜查、莊老爺子保護年輕人擋在前面,被警察打傷一把推倒在地,昏迷不醒,年輕人也著實挨了一槍。警察抬著昏迷不醒的莊老爺子和受傷的年輕人回警局,正好被心怡看到,心怡沒有看清楚是阿公,剛要上前查看的時候,被阿堂拽到一邊。心怡很驚訝會在這裡看到阿堂,阿堂希望心怡可以離這些事情遠遠的,越遠越好,可是心怡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告訴她阿堂有事情對自己隱瞞,她越來越看不懂阿堂了。

心怡和林家接到警察同志,去監獄裡領人,等心怡和莊父趕到的時候,發現他們要領的不是人,而是莊老爺子的遺體,林爺爺和阿梅趕到的時候都不敢相信眼前這一幕,上午出去的時候還好好的,怎么到了晚上人就沒了,警察只說莊老爺子是在路上突發疾病死掉的,心怡和林爺爺都怨恨莊父,要不是因為擔心他,莊老爺子怎么會死在半路,莊父悲慟不已,百口莫辯。

雙美跟著蘭姐再次來到政府,何之萍來找她們,雙美來不及閃躲,與何之萍照了對面,何之萍趁著給她標語的時候偷偷塞了張紙條給雙美。雙美回到家,和清文兩人分析紙條上約晚上見面的事情,時隔多年,林清文不能確定現在的何之萍到底是是友,萬一這場見面是個陷阱怎么辦,就在兩人一籌莫展的時候,林清文發現在何之萍給雙美的標語上,一個共字下面明顯一道摺痕,兩人推斷何之萍應該是共產黨的臥底,林清文呢決定晚上由自己去見面。

在雙美的掩護下,林清文成功躲過了蘭姐的眼睛,如約來到見面地點,何之萍也跟他開門見山,自己是在這行特別重要的任務,為了不打擾彼此的作戰計畫,何之萍提議合作,她提供給義勇軍此次宴會的布局和兵力分布,而林清文等人則負責幫她偷取一本密碼本,另外由雙美作為他們的聯絡員,聯絡地點就定在政府。

清文把這個訊息告訴雙美,兩人趕緊找機會把這個事情用電報的形式告訴義勇軍,分隊長決定利用此次機會,讓他們的人進入偽政府,正好這兩天有一個官員要去偽政府去走馬上任,分隊長計畫在半路截下這個人,拿到委任狀,換成他們的人前去上任。莊是耕知道周紹楨他們都要去廈門執行任務了,莊是耕已經清醒,他要和兄弟們共同戰鬥,莊是耕前去找分隊長,義正嚴辭的告訴他們,自己要加入義勇軍。

下一集(第 41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