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39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39集 - 周紹楨打醒莊是耕 松村再次刁難林家

孟雲華焦急的等在樹林外面,她擔心周紹楨會不會出危險,同伴安慰孟雲華一定不會有事的。分隊長帶著人前來接應,眾人都在等著周紹楨等人的安全歸來。正說著,周紹楨傷痕累累攙扶著幾名士兵走了回來,原來日本人早就知道了他們的計畫,所以這不是機會,而是一次有預謀的策劃,目的就是讓他們有去無回,雖然周紹楨在開始的時候就看出端倪,但是已經來不及提醒同志們,還是造成了人員的大量傷亡,大傢伙都不明白,他們的計畫已經設定的很詳細了,而且是在得知物資運送的時候就開始行動了,怎么會給敵人機會呢。

就在這時,有人指著莊是耕,大罵一定是他這個間諜,把他們訊息告訴了日本人,眾人被這種言語煽動,紛紛把槍口對準了莊是耕,周紹楨為了兄弟,用自己的身體擋在槍口面前,以自己的生命保證莊是耕是清白的,眾人要莊是耕交代那天在樹林裡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孟雲華會受傷,為什麼他要穿著日本人的軍服,周紹楨知道莊是耕是為了保護孟雲華才選擇什麼都不說的,可是他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莊是耕已經最好了死的準備,這時,孟雲華開口,坦然告訴大家那天的經歷,她向大家解釋莊是耕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眾人聽了孟雲華的話,都陷入一片沉寂之中。

回到連地,孟雲華背對著周紹楨,強忍著淚水,周紹楨深情告白,他希望用自己的真情告訴孟雲華,永遠不要害怕,自己不會離開她,她也不要離開自己,餘生,他會拼盡姓名保護她。周紹楨小心翼翼從身後抱住孟雲華,那一瞬間,孟雲華放佛看見壓抑在自己心裡這么多天以來的烏雲裂了了一道縫,一束暖暖的、刺眼的陽光就這么打進了她的心裡,一切都溫暖了起來。孟雲華和周紹楨終於解開心結,他們兩個人去找莊是耕,卻發現莊是耕居然留了一封絕筆信就走了,信上說得知周紹楨和孟雲華和好,自己心滿意足,了無遺憾,因為這種輕鬆,他找不到繼續活下去的理由了,周紹楨看了信,立馬四處尋找莊是耕,終於在河邊找到了準備上吊的莊是耕。

周紹楨二話不說,當即把莊是耕扔到河裡,他怒罵莊是耕連死都不會,為了刺激莊是耕,周紹楨在河裡拿起一塊大石頭,他告訴莊是耕,他要死,自己陪著,他不會死,自己教他。說著周紹楨拿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腦袋,血一下子就留了下來,周紹楨不讓任何人上前拉架,在周紹楨的刺激下,莊是耕也砸了自己的腦袋,可是那種痛卻是他無法忍耐的,他終於意識到自己從心裡是懼怕死亡的,莊是耕終於可以正確面對自己,他抱住周紹楨,兩兄弟痛哭流涕。

晚上,周紹楨和莊是耕坐在台階上,喝酒聊天,莊是耕第一次告訴周紹楨自己在日本的生活,周紹楨聽他講了許多,有無奈,有痛苦,更有命運的捉弄,周紹楨鼓勵莊是耕,要往前看,現在他們在一起就可以了。

此時的台灣在日本人的統治下,日子越來越不好過,因為食物是按照人頭配給的,而且肉類更是緊俏,莊父偷摸在集市上買了一塊肉,他本以為拿回來給大家改善一伙食會讓大家感激他,可是阿梅看見肉,頓時不悅、莊父做事從來都不會前思後想,阿梅只是告訴他,這塊肉說不好會給林家帶來多大的災難。

莊父替周紹堂辦事,天天混在賭場裡監督讀書會青年的行動,這天早上他從賭場出來,看見報紙上居然等了心怡跟他斷絕父子關係的文章,他趕緊跑回家想問個明白,而此時松村正帶著人,因為莊父私自買肉的事情故意刁難阿梅,不僅剝了他們林家的肉類配給,還要開罰單,松村走了之後,心怡看到急忙趕回來的莊父,心灰意冷,她不明白自己怎么會有這么無能又自私的爸爸,心怡無論如何都不能原諒莊父,莊父只能肯求阿梅替自己說說好話,畢竟自己只有這么一個女兒。

為了全家人的口糧,阿梅去參加松村阻止的防空演習,一個人演戲結束,會給二兩油半斤番薯。莊父在門外看見阿梅一個女人,頂著烈日,在日本人的各種呵斥下跑來跑去的做演戲,實在於心不忍。阿梅演習結束,中午吃飯的時候,因為米飯有限,大傢伙都故意讓給對方吃,後來還是林老爺子勸阻了大家,並平均分配了米飯,老爺子是,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下一集(第 40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