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51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51集劇情介紹

陸隊長潛入醫院 周紹堂害死心怡

林清文把見周紹禎的事告訴陸隊長,陸隊長表示理解,畢竟讓一個人懷疑他唯一的親人,人之常情來講根本做不到。陸隊長表示這件事就這么算了,他們到時候會快速出擊,飛機迅速飛出射程外也許就沒事了。林清文知道這樣做很危險,但卻無能為力。陸隊長準備離開,她說以後林清文就不要再聯繫了,她怕連累林清文。林清文非常急切地叫住陸隊長,他希望有別的事可能幫到她。陸隊長問他認不認識仁愛醫院就是過去田中醫院的人,林清文表示雖然父親在那裡工作過,但父親去世後認識的都相繼離開,他沒有認識的人。林清文看陸隊長失望離開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

林清文把此事告訴了謝雙美,謝雙美也覺得遺憾。但她突然想到一個辦法,謝雙美故意摔破茶碗並拾起地上的茶碗碎片。不久林清文扶著手腕被劃破的謝雙美進了醫院,一個醫生陪著林清文和謝雙美朝一間病房走去,有兩個國民黨士兵守在病房門口不讓他們進去。醫生稱所有病房都住滿了人,只有這唯一一間病房還有空床位。士兵還要阻止,只聽病房裡病人狂躁地大喊,士兵無法只得答應醫生進去,醫生堅持要帶謝林二人,士兵只好同意。醫生安頓好謝雙美在空床位住了下來,林清文想接近病房裡的女病人,對方卻警惕地瘋狂地大叫。

林清文只得走出病房,他悄悄地向醫生道謝。醫生稱過去受教於林清文父親才做了醫生,幫他是應該的。就在林清文準備離開時,迎面碰到莊心怡。莊心怡手裡的檢查單據掉落,林清文驚喜地看到上面檢查結果,莊心怡竟然有孕了。林清文替莊心怡高興,莊心怡覺得孩子還不穩定她讓林清文暫時瞞著周紹堂。

武夫走在小巷裡,發現周紹堂如鬼魅一般跟在自己身後。武夫因為腿部有傷走不快,他不得不停下來問周紹堂跟著自己到底什麼目的。周紹堂厲聲質問武夫為什麼要調查自己,誰指使他的。武夫不願回答想離開,很快周紹堂和武夫拉扯廝打起來。莊是耕正好經過,他聽到打架聲,然後看到一個警察鬼鬼祟祟地躲在拐角偷窺。莊是耕正疑惑時,警察突然衝出去,接著聽到一聲槍響,莊是耕急忙跑過去,他看到武夫被警察打中,周紹堂正站在武夫對面。莊是耕一臉驚詫,周紹堂慌忙解釋武夫要襲擊自己,警察正好經過幫了自己。但莊是耕卻並不相信周紹堂。

周紹堂向警察表示感謝,警察討好地笑笑,然後把從武夫身上搜到的資料遞給周紹堂。周紹堂怒氣沖沖地去政府里,迎面遇到阿龍。阿龍話裡有話地說莊心怡前幾天去找過武夫,周紹堂不相信。他反問阿龍他們內部的資料怎么會在武夫身上找到,是不是內部人搗鬼。阿龍笑而不答。周紹堂心裡卻有了疙瘩,此後他又主動找阿龍問他之前說的莊心怡的事是不是真的。阿龍裝出同情的樣子告訴周紹堂,莊心怡是富家小姐,能嫁給他是圖他是個革命者。如果莊心怡知道周紹堂的真實面目,那將對他失望透頂而離開他。周紹堂想到這些不寒而慄。

陸隊長正擔心如何解救王長慶被軟禁在醫院的妻子,聯絡員老趙告訴陸隊長他在醫院看到了林清文。陸隊長十分詫異,她明明說過不要林清文幫忙的。隨後陸隊長約見林清文,林清文告訴她已經找人將謝雙美安排進病房的事。於是陸隊長假扮成阿梅的樣子找到醫生,醫生根本沒認出她不是林清文母親。陸隊長提出想看看住院的謝雙美,醫生幫她假扮稱護士的樣子混入病房。謝雙美看到陸隊長又驚又喜,陸隊長假裝給王長慶妻子量血壓悄悄通知她,他們一定會想辦法救她出去。王長慶裝瘋的妻子眼裡閃出希望的光芒。

周紹堂聽了阿龍的挑撥離間他越來越懷疑莊心怡知道了什麼,或者背著自己做了什麼。莊心怡跟他說的每句話他都覺得意有所指,他感覺莊心怡似乎要離自己而去。卻不知莊心怡其實暗示他們生活里會多個孩子,從此會多一個人陪伴他。周紹堂曲解了莊心怡的意思,他終於痛下殺心。

周紹堂約莊心怡去看電影,兩人先一起去飯館吃飯。周紹堂讓莊心怡先點菜,他藉口悄然離開。周紹堂回到家裡痛苦地將家裡的東西砸得稀巴爛,他狂躁地一遍遍咒罵莊心怡為什麼要懷疑自己背叛自己。這時一張診斷書飄然落地,周紹堂拾起來發現竟然是莊心怡的懷孕診斷書。他這才恍然明白莊心怡之前有些話暗指他們之間多的那個人不是外人,而是即將到來的孩子。周紹堂想到安排的暗殺,他發瘋一般往外跑。

此時莊心怡正點好飯菜等候周紹堂,突然飯店夥計慌慌張張進來告訴她,周紹堂出事了。莊心怡急忙往出事地點趕去,在一條僻靜小巷裡莊心怡焦急地呼喊周紹堂。這時周紹堂趕來看到了莊心怡,莊心怡欣喜地朝周紹堂跑過去。這時只聽一聲槍響,躲在暗處的殺手朝莊心怡開了槍。莊心怡倒在血泊中,周紹堂後悔莫及痛不欲生。

次日,周紹堂一如往常地來到政府上班,阿龍迎上去得意地問他自己幫他辦的事辦的如何,周紹堂向他表示感謝。阿龍又得意地問他什麼時候再娶,周紹堂笑稱只要找到合適人選隨時可以。只是娶媳婦需要錢,他現在有一個發大財的機會。阿龍正想打聽清楚,這時有屬下來報阿龍,一番耳語後阿龍去了馮特派員辦公室。馮特派員聽說阿龍調查到林清文終於暴露暗通共黨,他非常高興。他當即下令盯緊飛機,必要時馬上射擊。

阿龍從馮特派員辦公室出來,周紹堂把莊心怡的懷孕診斷書遞給他。阿龍非常意外似乎也很歉疚,周紹堂卻說這不怪他,是自己咎由自取。只是他現在無法再留在這裡,他想遠離。

下一集(第 52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