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38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38集 - 清文雙美成功傳遞情報 周紹幀終於知道真相

蘭姐對雙美的不現身憤怒不已,她怒氣沖沖的上樓,一腳踢開雙美家的門,卻發現雙美被林清文綁在柱子上,又是打又是罵的,林清文更是叫罵蘭姐,要不是她成天帶著雙美東跑西跑,怎么會引來日本人,還差點害他們被殺,林清文故意凶蘭姐,還把她推了出去,蘭姐只當是林清文混蛋,雖然生氣,但是沒有對雙美和清文的身份起疑心。林清文和雙美經過這件事可以確認,何之萍應該是要救他們的,那就是說何之萍還是他們的同志,兩人決定要儘快與何之萍碰頭。

為了與何之萍碰頭,更為了把情報傳送出去,林清文他們需要連上電線,才能使用發報機,可是整個豬籠寨,就只有蘭姐家裡有電線,林清文需要雙美幫自己把蘭姐引出去,而自己再偷偷進入蘭姐的家裡傳送電報,雙美找到蘭姐,為當天日本人的事情跟蘭姐道歉,蘭姐可憐她也是個苦命的人,雙美告訴蘭姐自己不想在豬籠寨里說,希望蘭姐可以陪自己出去走走,蘭姐回到房間取了一樣東西,帶著雙美來到了海邊,蘭姐拿了一包粉末狀的東西給雙美,她告訴雙美這是可以毒死人的毒藥,雙美大吃一驚,蘭姐告訴雙美,這個世界上,沒有男人是能靠得住的,能幫助她們的只有自己。

周紹幀多次去分隊長那裡為莊是耕說情,他希望分隊長可以重新考慮莊是耕。分隊長接受了周紹幀的建議,他同意讓莊是耕去為戰俘進行教育工作,莊是耕打心眼裡很感恩周紹幀念在兄弟情義上,事事為自己著想,可是周紹幀對於莊是耕向自己隱瞞孟雲華的事情還是很生氣,他希望莊是耕想明白以後,坦白告訴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

莊是耕來到戰俘營,日本戰俘嘲笑莊是耕一個叛徒居然還有臉來這裡教育他們,他提醒莊是耕不要忘了當時對著日本皇軍發誓時說的誓言。莊是耕告訴孟雲華,日本戰俘要挾自己,以每天一罐牛肉罐頭為條件,要不然就會把自己的事情說出去,孟雲華覺得莊是耕不應該被他們要挾,如此一來,以後只有無休止的忍讓,她希望莊是耕可以跟組織坦白一切,兩人正說著話,被周紹幀看到,周紹幀不明白,為什麼自從遇到莊是耕之後,孟雲華就越發的遠離自己,卻跟莊是耕越來越親近,周紹幀吃醋跑開,孟雲華只能心痛的站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

莊是耕給戰俘牛肉罐頭的事情,還是被其他人知道了,大傢伙把莊是耕告到了分隊長面前,分隊長希望莊是耕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周紹幀和莊是耕站在一起,他為莊是耕辯解,他相信莊是耕不是叛徒,就在眾人爭執不已的時候,林清文和雙美的電報傳來,過幾天日本有一批大的物資會從這裡經過,眾人不解為什麼日本人不選擇海路,反而要捨近求遠的走陸路,分隊長分析告訴他們,最近日本的軍艦在太平洋受重創,他們的軍艦馬上就要改編為陸軍戰隊,想來這次宴會就是為了安定人心,周紹幀提議把握時機,因為機會稍縱即逝。

過了幾日,分隊長告訴孟雲華,上級希望孟雲華可以重新投入工作中,希望她可以去做戰俘的教化工作,周紹幀擔心孟雲華的情緒和身體,希望上級可以再讓她休息幾日,孟雲華已經沉悶太久了,她答應了分隊長的要求,不顧周紹幀的勸阻來到了戰俘營,可是事情沒有孟雲華想的那么簡單,她以為自己已經什麼都忘了,可是當她站在講台上,看到那一張張的日本人的臉,她就想起了那天雨夜發生的一切,所有恐怖的回憶翻江倒海的回到她的記憶中來,孟雲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慌張跑開,周紹幀擔心她,一路緊緊跟著,他看著孟雲華猶如受驚之鳥的樣子心痛不已。

周紹幀聯想了前前後後發生的事情,他隱約明白了到底在孟雲華身上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情,他為了證實自己心中的疑問,去找到了當時為孟雲華檢查身體的醫生,醫生的反映讓周紹幀確定自己所想沒錯,周紹幀恨不得殺了自己,孟雲華受到如此大的傷害,而自己在做什麼,自己每天都在不停的追問她,血淋淋的揭開她的傷疤啊,醫生只能勸說周紹幀,既然他都已經知道了,就不要再問下去了。

周紹幀晚上來到孟雲華房間外,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來安慰自己心愛的人,他默默吹起了口琴,音樂悠揚又憂傷。

下一集(第 39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