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46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46集 - 莊榮道被槍殺 林清文受冤入獄

莊是耕在鄉下找了一處房子,雖然簡陋,但是畢竟他們已經在林家借宿太久,莊道榮告訴莊是耕,兒女如今都在自己身邊,住什麼樣子的房子根本不重要,重要的一家人要努力生活。莊是耕看到父親的變化,特別高興,日子變得開始有了希望。

莊是耕如今在政府秘書科工作,馮特派員和周紹堂密謀,想要收繳江口百姓的一些房子,用來充公,可是這事畢竟不能明目張胆的做,他們需要有人出面,而莊是耕則成為了最好的人員,周紹堂跟莊是耕說,政府決定把日本人搶奪的房子還給老百姓,由政府跟老百姓簽訂契約,這樣的話還有保證,莊是耕聽了這話,信以為真,他以為這是老百姓的好事,每天都在積極地為老百姓做工作,果然大傢伙都信了這話,紛紛跟政府又簽下契約。

周紹堂告訴莊是耕,政府把莊家大院還給他們,可是莊是耕心有疑慮,這房子畢竟是莊道榮因賭債抵償出去的,如今就這么還給自己,心裡實在有點不踏實,可是莊道榮卻不這么認為,這畢竟是莊家祖宅,還給他們也是理所應當的,莊道榮和莊是耕把房子裡里外外的打掃了一遍,莊道榮看到自己的祖宅,心裡踏實不少,如今房子回來了,心怡和周紹堂的婚事就可以定下來了。

百姓們都以為自己拿到了屬於自己的房子,卻根本不知道這是周紹堂和馮特派員的陰謀,百姓們簽下契約,還沒在自己房子裡呆多少時間,國民黨的官兵們就強橫的把百姓趕了出來,告訴他們這房子現在是歸政府所有,百姓們這才知道自己上當受騙了,可是因為這件事是莊是耕出面做的,所有人都把怒氣發在了莊是耕身上,老百姓齊聚莊家大院門前,更有怒氣衝天的人,上前把莊是耕打了一頓。

莊是耕受傷臥床休息,心怡和莊道榮都覺得很有氣。周紹堂這個時候來看望莊是耕,告訴他打他的人已經被抓起來了,莊道榮以為是政府在給自己伸張正義,可是莊是耕卻不這么認為,他總覺得老百姓們並沒有什麼錯,這中間一定有誤會,莊是耕撐著自己受傷的身體,要去政府為老百姓求情,莊道榮心疼兒子,讓莊是耕在家休息,自己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莊道榮到了政府大門,被抓的百姓家屬們都齊聚在大門口,大家求莊道榮可不可以跟政府說說好話,放了他們的家人,莊道榮心軟,告訴大家,莊是耕已經沒事了,自己也不計較了,他去跟門口的官兵說自己是莊是耕的父親,希望可以放裡面被關押的百姓出來,可讓人沒想到的是,官兵一臉蠻橫,根本不理會莊道榮的話,莊道榮這才明白,官府抓了百姓,根本就不是因為他們打傷了莊是耕,而是因為政府要霸占他們的房子,莊道榮憤怒了,他帶著百姓們跟門衛爭吵起來,結果在爭吵中,莊道榮中槍,當場身亡。

莊道榮的身亡,讓大家陷入萬分悲痛之中,眾人開始國民政府心寒意冷,本來以為趕走日本人,就可以有幸福生活的大家,如今再一次心無安寧。林清文對整個事情充滿了悲憤,他拿起手中的筆,寫了一篇鞭撻台灣國民政府濫殺無辜的文章,這篇文章很快就傳遍了台灣,甚至傳到了大陸,陸敏英如今正在台灣執行共產黨秘密任務,她看到林清文的這篇文章,就知道,雖然後來他們走了不同的路子,但是林清文在內心深處,是渴望和平的,他還是那個為正義勇往無前的青年。

這篇稿子的影響力遠遠超乎了大家的想像,不僅每天的報紙上會刊登,而且就連廣播站也天天播放,馮特派員實在坐不住了,大罵周紹堂,周紹堂進言,現在當務之急是控制住林清文,馮特派員當即下令逮捕林清文。

下一集(第 47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