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47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47集 - 陸敏英解救林清文 林清文懷疑周紹堂

林清文被逮捕,在監獄裡受盡折磨,周紹堂只是明面上跟心儀等人說自己在想辦法救他出來,可是暗地裡卻只是跟馮特派員串通一氣,想著該怎消除這次林清文的文章造成的影響。雙美為了林清文的事情四處奔波,可是都苦於沒有進展。

林清文被捕的事情,陸敏英也聽說了,她告訴在台灣的共產黨同志,當時在大陸的時候,林清文多次幫助游擊隊脫離險境,如今他有難了,共產黨肯定不會坐視不理,陸敏英和自己的同志也在四處想辦法,怎么救出林清文。

心怡來找周紹堂打聽林清文現在到底怎么樣了,正好趕上馮特派員他們歡送一個大人物,心怡在側面看到這個大人物的臉,覺得十分面熟,她很認真的回想,終於想起來這個大人物是很有威望的一個大將軍,當日周紹禎和孟雲華結婚的時候,將軍還千里迢迢的趕回來參加婚禮,並聽了大家給他唱的歌。心怡回去告訴雙美,雙美覺得這是解救林清文的良機,如果有將軍為林清文作證,他雖然之前參加過游擊隊,但是那會是國共共同合作的時候,後來林清文參加義勇軍,也是事實,雙美在心儀的陪伴下,來到將軍臨時駐紮地,可是戒備森嚴,根本沒有辦法進去。

周紹堂看到心儀和雙美匆匆忙忙的樣子,也跟了過來,他告訴雙美,將軍行程很緊張,馬上就要離開台灣了,正說著,將軍的車子駛出去,開往機場,雙美顧不得周紹堂的勸阻,一路追著車子跑,心怡想要陪雙美一起,可是被周紹堂攔了下來。

車子很快行駛到了機場,機場人員告訴將軍,現在飛機正在檢修,請將軍在休息室稍等一會,將軍在休息的時候,跟自己的通信員說道幾年前見到林清文那幫孩子的場景,將軍感慨要不是這次時間緊張,真想見見這些孩子們,正說著,一個機場工作人員給將軍送來了報紙和水,將軍打開報紙,裡面夾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林清文被害入獄。

那名機場工作人員送完紙條,便出了機場,直接上了一輛黑色車子,車裡坐著陸敏英,原來這名工作人員正是台灣的共產黨地下同志,陸敏英現在只能是盡人事,聽天命了。雙美最後身體不支,累倒在半路,被人發現送回林家,林老爺子給雙美把脈的時候,發現雙美這么多年,身體積勞成疾,已經傷了元氣,阿梅心疼的看著昏迷的雙美,不敢想像這些孩子們這么多年在外面究竟都吃了多少苦。

將軍立刻給馮特派員打了電話,命令他放人,馮特派員只能把氣都撒在周紹堂身上,周紹堂告訴他,能有這么大能耐,在機場給將軍傳信息的,肯定是共黨,不如現在把林清文放了,還可以順著這條線,抓到共產黨,馮特派員覺得他說的有道理,便放了林清文。

松村武夫並沒有死在戰場上,他經歷了如同地獄般的戰爭,再回到台灣已經是物是人非,他失去了一條腿,也讓他明白,戰爭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如今的松村武夫,對台灣,對自己,對林家,都有了更多的思考。林清文在街上和松村武夫偶遇,時隔多年,再次相遇,實在讓人唏噓。

松村武夫為父親對林家的所作所為向林清文賠罪,林清文告訴他,不必把他父親的過錯,背在自己身上,松村武夫即將回去日本,回到自己的故鄉,臨走的時候他告訴林清文,自己曾經參軍的時候在軍部見到過那個周紹堂,他希望林清文能明白,戰爭會讓一個人變成魔鬼的,林清文不敢相信,周紹堂,那個他們從小崇拜的英雄,竟然會是個叛徒。

阿梅知道陸敏英是共產黨,更感激她救了自己的兒子,阿梅機緣巧合下碰到了陸敏英,她希望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償還這份人情,陸敏英現在的任務需要林清文幫助自己出面勸說周紹禎,她問阿梅,可願意讓林清文幫助自己,阿梅雖然心有擔心,可是她告訴陸敏英,正是因為林清文是自己的兒子,所以自己了解他,在他那裡,沒有安全和危險,只有應不應該做。

此次陸敏英的任務是要撤退一名已經被他們策反但是有暴露危險的飛行員,而機場的安保工作一直很嚴,他們沒有辦法安插人進去,所以她需要周紹在那名飛行員起飛的那天,卡住機場的重機槍,讓這名飛行員可以安全順利離開。

下一集(第 48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