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第22集劇情介紹

思美人劇情介紹第22集

屈原化險為夷 白起軍紀嚴明

楚宮。太后與楚王就屈原一事商量著。楚王覺得屈原做下這等齷齪事情,理應嚴懲。而太后則認為,眼下正值秦楚兩國交戰在即,嚴懲屈原或多或少會影響屈家軍的軍心。是以,這件事情的處理必須要慎重。

事後清醒的陳廷理向楚王稟報,認為屈原貪腐一案恐怕沒有那么簡單。因為屈原的才智乃是全天下的鳳毛麟角,於情於理不可能用如此拙劣的手段公然貪腐。其次,縣署的衙役陽角未經過陳廷理的拷問就一股腦地全盤招認了屈原的罪行,此事實在是有些蹊蹺。楚王於是決定,讓陷害嫌疑最大的景頗陪同自己一同去往權縣一趟,調查真相。

深夜,權縣。莫愁與她在百戲團里的妹妹青兒組織起了百姓們,在為屈原洗罪的萬民請願書上按下血手印。

翌日,楚王駕臨權縣。百姓們攔道下跪,為屈原求情。目睹了權縣百姓對於屈原如此情深意切的愛戴,以及百姓們不顧生死地為屈原求情,楚王陷入了深思。隨後,在看了百姓們呈上的萬民請願書後,楚王嚴懲屈原的心思徹底動搖了。

縣署外,劉歪嘴與程虎見楚王親自駕臨權縣,調查屈原貪腐的案子,頓覺事情不妙——楚王怕是起了疑心。情況緊急之下,程虎表示要一不做二不休。

大牢里,楚王親審屈原。屈原喝得大醉,酩酊之下以極其傲然的骨氣來應對楚王的猜疑。屈原表示自己雖然身陷囹圄,可是心之所向九死不悔。楚王對於屈原的求死之心憤慨不已,當即怒斥屈原經受不了打擊,是為不肖。

陳廷理想要再次細細審問,卻發現證人陽角被人毒殺滅口在了家中。一時間,證據鏈斷裂。

楚王知曉證人陽角死後,反而露出了微笑,直言這樣也好,如此而來屈原貪腐一案就失去了證人。翌日,縣署大堂中,楚王公開審理屈原。得意洋洋的景頗蠻以為屈原在劫難逃,可沒想到楚王竟以萬民請願與屈原政績為由饒了屈原。還將重罰改為輕判,因為秦楚大戰在即,免去屈原縣尹一職調回郢都從軍。決意一出,堂下包括莫愁在內的百姓們欣喜不已。

江邊,楚王與屈原君臣交心相談,情深意切。楚王表示,讓屈原做權縣縣尹,卻是自己害了他。而屈原則感激地表示,楚王的知遇之恩自己永世難報。

夜晚,屈原與楚王一同觀看百戲團演出。莫愁在這時帶著乙兒來到了現場。屈原發現了莫愁,莫愁匆匆跑開,屈原急急追出。到了一片樹林裡,莫愁躲著不肯出來見屈原,屈原嘶啞著嗓子對莫愁訴說著思念與歉意,不消一會兒,兩人便已經淚如雨下。

權縣百姓懇求楚王留下屈原繼續為縣尹,屈原對百姓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言明了國家大事與一陷小事的斟酌權衡,並且答應大家日後一定會回權縣看望大家。

翌日,江邊。屈原送別即將離去的師甲。師甲感慨,自己在權縣幾十年,屈原是唯一一個讓屬下心悅誠服的好官。

秦國,大殿之上。白起提出了獎勵軍功以及啟用武卒精銳的建議,被秦王採納。雄才大略的秦王贏駟還準備,讓自己的兩個兒子盪兒與稷兒也上戰場,參與同楚軍的交鋒,以磨礪膽氣。

嬴稷對於上戰場的事情蠻不情願,然而他的母親八子娘娘對他細細地講明了利害,這些中肯而明理的話語恰巧被秦王聽見,秦王對此欣慰不已。也對兒子嬴稷更加地賞識了一分。

屈府。當屈家人知曉了楚王要派遣屈原上陣殺敵的訊息後,驚惶不已。屈母焦急地忙於想辦法,想要讓兒子屈原免於兵役。

秦國,武卒選拔。公子嬴稷因為體質虛而又怕苦怕累,被白起不留情面地責備。嬴稷為此態度蠻橫地對待白起,秦王見了親自鞭笞了嬴稷,以示教訓。秦王隨後語重心長地教導嬴稷軍國大事的道理,嬴稷聽了若有所思。

屈原臨行,妻子昭碧霞對他擔憂不已。屈原對這個明理賢惠的妻子也現出了一抹柔情。

下一集(第 23 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思美人屈伯庸和屈由死了嗎?屈伯庸、屈由結局是什麼?兩人怎么死的? 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思美人莫愁的母親是誰?莫愁老爹隱瞞了什麼?莫愁的身世 思美人屈原為什麼中毒?思美人屈原中了什麼毒?屈原甦醒了嗎? 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思美人昭碧霞的家族背景是什麼?昭碧霞是什麼人?昭碧霞喜歡的人是誰? 思美人楚雖三戶是什麼意思?三戶指的是哪三戶? 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思美人蒙遠和莫愁是什麼關係?蒙遠是怎么死的?蒙遠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屈伯庸為什麼不準屈原當官?屈原身上有什麼秘密 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思美人和氏璧的來歷?和氏璧是楚國的嗎? 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思美人屈原和屈由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弟嗎?屈由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無明是誰扮演的?思美人無明扮演者冉旭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思美人無明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無明為什麼刺殺楚懷王?無明結局死了嗎 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思美人不穀是什麼意思?楚懷王為什麼自稱為不穀?揭秘古代君王的自稱有哪些?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