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第26集劇情介紹

思美人劇情介紹第26集 - 屈由壯烈殉國 伯庸重傷不治

屈由親自單槍匹馬來到秦軍大帳,代替屈伯庸約見張儀。張儀答應了率領少量秦軍赴會。

邊城之下,大司馬屈伯庸與張儀當面談判。在屈伯庸的牽制和拖延時間下,莫愁、屈伯庸與莊喬偷偷潛入到了關押屈原的秘密地點。警惕的張儀發現了屈伯庸的話語有些太多了,頓時覺察到了不對勁,立刻派魏章回去查看屈原。莫愁等人救下了屈原,可是被剛剛好趕回的魏章堵住。魏章命令弓箭手放箭,亂箭之下莫愁中箭。隨即在莊喬與屈由的拚命搭救下,四人僥倖逃之夭夭。張儀聽聞訊息後,慍怒不已,可是只得黯然退去。

楚軍大帳,大司馬屈伯庸對於莫愁幾番救下兒子屈原,感激不已。感慨一介女流尚能為國如此,令人動容。在屈伯庸離去後,屈原忍不住詢問莫愁為何救自己,問她心裡是否還有自己。莫愁痛苦而悲傷地表示,錯過的都已經錯過了,每個人都回不去了。其實,兩人心中都深愛著彼此,分別之後俱是痛哭流涕。

子尚派來的楚使拜見了張儀,與張儀商討設計殺死屈伯庸的計策。深夜,張儀喬裝成楚軍士兵,偷偷會見屈由。在知曉了自己的真實身世之後,屈由如遭雷擊,一時間難以接受。張儀帶著屈由出營,秘密會見了一個老人。這個老人,是當年司馬安的家奴,當他說出了屈由背後有一塊紫色的樹葉狀胎記,以及說出了當年司馬安因為貪酒誤戰被屈伯庸斬殺的事情後,屈由徹底動搖了。得知真相的屈由陷入了無盡痛苦當中,已然要與屈伯庸勢不兩立。

大帳里,莫愁回憶起屈原,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她悄悄地來到屈原房間,望著屋裡飄曳的燭火,卻不敢進去。

屈伯庸令屈由率領一萬人馬,屈由渾渾噩噩地應下。萬分愁悶的屈由在河邊獨自喝酒,借酒消愁。屈原與哥哥屈由聊天為他開導解悶,可是有沉重心事在懷的屈由已然不再是當年那個爽朗勇武的屈家少將軍了。

屈原在翻找行囊的時候,發現了昭碧霞為自己縫製的護身符,不巧這也被來找屈原的莫愁看見了。莫愁與屈原來到郊野談心,兩人都明白了對彼此難以割捨的感情,可是因為命運的多舛,只能抱憾。

屈伯庸發現了屈由的魂不守舍,仔細詢問起屈由來。屈由終於忍不住質問屈伯庸事情的真相,屈伯庸勸告屈由大戰在即,這個事情得回郢都再向他說明真相。屈由卻決然地扭頭離去了。

楚國,屈府。昭碧霞在幫屈母收拾物品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屈原留給她的那封遺書。在信中,屈原告訴碧霞,萬一自己回不來,讓她萬萬不要耽誤了自己。

戰場,秦楚兩軍大軍正面交鋒,戰鬥如火如荼。秦軍詐降致使楚軍被包圍,情況極其不妙。留守軍營的屈原知曉後匆匆趕往戰場,與父親屈伯庸並肩作戰。戰鬥進入了白熱化,屈由的人馬成了決定戰鬥勝敗的關鍵。為救兒子屈原,屈伯庸被刺了一戟身受重傷。經過萬般艱難的考量思慮,屈由發兵救援楚軍。生力軍的加入使得戰場形勢大轉,屈伯庸在屈原與莫愁的保護下撤離。可是隨即,陷入了重重圍困的屈由最終寡不敵眾,被白起飛出的長槍釘死,壯烈犧牲。

楚宮,楚懷王收到了楚軍全軍覆沒的訊息,一時震驚。身負重傷的屈伯庸被架到朝堂之上,未及多語也一命嗚呼了。

屈府,屈原失魂落魄地帶著父親的屍體與哥哥的死訊歸來。一時間,全府上下都陷入了悲哀與痛苦的氛圍之中。屈母堅持不住,昏厥了過去。昭碧霞告訴屈原,屈母已經身患重症,怕是不治了。

楚懷王祭拜宗祠,對著先王靈位懺悔罪己。

下一集(第 27 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思美人屈伯庸和屈由死了嗎?屈伯庸、屈由結局是什麼?兩人怎么死的? 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思美人莫愁的母親是誰?莫愁老爹隱瞞了什麼?莫愁的身世 思美人屈原為什麼中毒?思美人屈原中了什麼毒?屈原甦醒了嗎? 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思美人昭碧霞的家族背景是什麼?昭碧霞是什麼人?昭碧霞喜歡的人是誰? 思美人楚雖三戶是什麼意思?三戶指的是哪三戶? 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思美人蒙遠和莫愁是什麼關係?蒙遠是怎么死的?蒙遠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屈伯庸為什麼不準屈原當官?屈原身上有什麼秘密 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思美人和氏璧的來歷?和氏璧是楚國的嗎? 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思美人屈原和屈由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弟嗎?屈由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無明是誰扮演的?思美人無明扮演者冉旭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思美人無明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無明為什麼刺殺楚懷王?無明結局死了嗎 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思美人不穀是什麼意思?楚懷王為什麼自稱為不穀?揭秘古代君王的自稱有哪些?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