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第63集劇情介紹

思美人劇情介紹第63集 - 張儀使楚被捕 嬴妃頂罪田姬

田姬夜會子尚,向其攤牌稱自己其實和他是一樣的人——一樣為秦國辦事,一樣心屬秦國。田姬以此威脅子尚,要求子尚保護使楚的張儀不死,否則就是人亡舟覆的下場。子尚有苦難言,可是卻又無可奈何。

翌日,楚宮朝堂。昭和稟報導,秦國不日便會派來使臣赴楚,而這個使臣就是秦相張儀。此語一出,四座皆驚,楚王更是狂怒萬分,表示張儀要是還敢再來楚國,定將他碎屍萬段。

得到了子尚的知會,鄭妃火急火燎地找到太后,編造了一個夢境的謊言,謊稱夢見楚人殺了秦相張儀之後隨即被滅國,以求能唬住迷信的太后,從而保下張儀性命。鄭妃走後,年老昏聵的太后果真將信將疑起她的話來,鄭妃的目的達成。

楚國再敗於秦國,嬴妃的日子愈發地不好過。太后與楚王暗示下人們用粗茶淡飯伺候著嬴妃,絲毫不假以好臉色相待。莫愁見自己這個真心姐妹如此抱屈,自是難過萬分。

莫愁將張儀即將使楚的訊息告訴了屈原,憂國憂君的屈原立即入宮參見楚王,勸誡楚王萬萬不可再相信張儀的話,一經發現立即處死。另外,屈原還將楚宮中有細作的密報知會了楚王。

翌日,楚宮花園中。楚王試探性地當面打探起田姬的真實身世,田姬險險地應付過去。

深夜,田姬密會早已入境的張儀。張儀另田姬按照自己說的去做,如此方可保全自己性命。田姬隨即將楚王今日的試探告訴了張儀,機警的張儀幾番詢問之後當即斷定楚王已經開始疑心田姬身份,令田姬萬萬不可輕信楚王的話。

太后宣楚王入殿,就張儀使楚一事告誡楚王切莫過激殺了張儀,秦人乃是想借楚王之手除掉張儀。在老邁病弱的太后的萬般叮囑下,楚王殺張儀的心思不再像先前那么強烈。

翌日,張儀還是持節杖登赴楚國朝堂。一時間,楚國朝堂群臣狂怒紛紛,都表示不能讓張儀活著出去。朝堂之上,怒不可遏的楚王就要殺了張儀,焦急萬分的子尚頂著巨大的壓力拚死進言力保張儀。在幾番思想的角斗下,楚王決定先將張儀押入大牢看管,另行處置。

大牢里,子尚帶來美酒佳肴給身陷囹圄的張儀,表示自己人微言輕,已經無能為力。張儀強蠻地表示,如果子尚做不到讓他活下來,那么就必定拉著他一道赴死。子尚無法,只得請教張儀行何辦法,張儀對著子尚耳語授計,並讓他將一個錦囊帶給嬴妃。

子尚假借給嬴妃送食,把張儀的錦囊遞到了嬴妃手中,嬴妃觀之,大驚失色。

屈原來到大牢探看張儀。兩人針尖對麥芒,毫不相讓地互辯。屈原表示,自己不會讓張儀活著離開大牢,而張儀則自信地表示自己會平安無事。

田姬拜會嬴妃,兩個身處楚地的秦人哀傷地互訴思鄉衷腸,談及淪為政治鬥爭犧牲品的命運,兩人俱是傷感不已,淚流滿面。

江邊,屈原與莫愁密談。屈原擔憂張儀會勾結楚宮細作,而且張儀的內線很有可能不止田姬一人,甚至在楚國朝堂之上都有可能有內線。

大牢里,嬴妃會見張儀。嬴妃慟哭著表示,自己願意代田姬頂罪去死,從而打消楚王的猜忌之心,為田姬贏得繼續探聽密報的機會。

嬴妃哀傷地做赴死前最後的梳妝打扮,欲給這世間留下最後的倩影。為了不再抱憾,嬴妃懇求莫愁再為自己撫琴而歌一曲。在莫愁柔婉動人的歌喉里,嬴妃手捧白兔,靜待聞訊逮捕的兵甲前來。半晌之後,子尚帶著軍士闖入宮中,當著莫愁的面拘捕了嬴妃。嬴妃漠然地暗示自己就是秦諜,留下呆坐在原地難以置信的莫愁。

子尚隨即將偽造的通諜罪狀上呈楚王,楚王也沒想到嬴妃會是“細作”。

下一集(第 64 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思美人屈伯庸和屈由死了嗎?屈伯庸、屈由結局是什麼?兩人怎么死的? 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思美人莫愁的母親是誰?莫愁老爹隱瞞了什麼?莫愁的身世 思美人屈原為什麼中毒?思美人屈原中了什麼毒?屈原甦醒了嗎? 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思美人昭碧霞的家族背景是什麼?昭碧霞是什麼人?昭碧霞喜歡的人是誰? 思美人楚雖三戶是什麼意思?三戶指的是哪三戶? 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思美人蒙遠和莫愁是什麼關係?蒙遠是怎么死的?蒙遠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屈伯庸為什麼不準屈原當官?屈原身上有什麼秘密 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思美人和氏璧的來歷?和氏璧是楚國的嗎? 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思美人屈原和屈由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弟嗎?屈由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無明是誰扮演的?思美人無明扮演者冉旭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思美人無明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無明為什麼刺殺楚懷王?無明結局死了嗎 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思美人不穀是什麼意思?楚懷王為什麼自稱為不穀?揭秘古代君王的自稱有哪些?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