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第53集劇情介紹

思美人劇情介紹第53集 - 楚王疑心已起 嬴妃出逃失敗

郢都外,兩位公子與各自母妃依依惜別,正式趕赴邊疆開荒。

整個楚國,此時此刻都在想著如何對付秦國,嬴妃一時間成了眾矢之的,因而近日來,都憔悴了許多。莫愁實在心疼嬴妃的境況,大膽地提出了要幫嬴妃擺脫這樣的困境,嬴妃錯愕,又有些心動。莫愁表示,自己深深地體味了這種有家不能回的困苦,讓嬴妃等她一些時日。僕人虞娘苦苦哀勸嬴妃不要動逃跑的心思,嬴妃卻堅決地認為只要能回國,就算是死也不後悔。

思美人劇照(虞娘苦勸贏妃莫動出逃心思)

楚國,端午大祭,百姓獻禮。百姓的代表為楚王獻上了一口千秋大鼎,並直呼“大君聖德,左徒大恩”。面對這排山倒海的歡呼,屈原自是欣喜不已,可是楚王卻面露不悅之色。大典之後,子尚與景頗密謀,欲以此做文章,離間大君與屈原。

對於百姓對屈原的呼聲過高,莫愁擔憂不已。加上最近屈原推行廢除井田的激烈變革,一時間除了莫愁與態度不明的楚王,屈原幾乎成了整個朝堂的敵人。莫愁勸說屈原,周易有卦,名為飛龍在天,而飛龍在天之後就是亢龍有悔,站得太高必然會跌得很慘。屈原卻認為,主持變法圖強,自己九死不悔。

子尚深夜密會鄭妃,指示鄭妃給楚王吹耳旁風,以百姓對屈原的呼聲為由做一番文章。

莫愁急匆匆地來尋嬴妃,嬴妃表示自己已經想好了,決意離開,回到秦國。青兒事後詢問莫愁到底有多大勝算,莫愁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有多少把握,但只有有機會,就一定要幫嬴妃一試。

景頗與子尚私下求見楚王熊槐,向楚王進獻讒言,說百姓之中傳唱民謠,將變法之功盡數歸於屈原。兩人以此污衊屈原假借變法之名,樹立自己在百姓中的威望。楚王雖然當面斥責駁回了兩人,可是事後卻產生了疑慮,暗自命太監下民間查探。

宮中安林苑莫名出現不乾淨的烏鴉屍體,不詳之至。太后焦慮不已,請大楚巫前來查看。莫愁探查一番後,表示宮中還有不乾淨的東西,在隨即的連番查看後,莫愁帶著宮女一連發現了許許多多的烏鴉屍體。一時間宮裡人心惶惶,覺得晦氣不已。莫愁推斷,宮中有邪祟之氣,就在宮角西南嬴妃的江離宮。而唯有祭天一法,才能破處邪祟之氣。可是,出乎意外的是,田姬派來的婢女聽桐在暗中悄悄地監視起莫愁來。

思美人劇照(宮中現死烏鴉,太后見莫愁詢問緣由)

莫愁與太后風風火火地趕至江離宮,不顧嬴妃的百般反對,將她拉去九層高台祭天。事到如今,事情才漸漸明晰,原來這一切都是莫愁為嬴妃想出的金蟬脫殼之法 。

就在莫愁將嬴妃帶至郊外,準備脫身之時,四下里突然衝出大批軍士,就連楚王都趕到了,場面一時陷入了絕境。原來,是田姬的婢女聽桐將暗中聽到的一切都告知了田姬,田姬隨即向楚王通風報信。大楚巫莫愁這次營救嬴妃的計畫,算是徹底失敗了。

朝堂之上,群臣分成了兩派。以景頗為首的大臣紛紛奏請楚王處死戲弄君臣的大楚巫,以正國綱。屈原與屈匃孤掌難鳴,一籌莫展。

知道了真相的太后暴怒萬分,認為莫愁不僅戲弄自己,還濫用大楚巫的權力。後宮妃子們紛紛勸說太后不能放過莫愁,一定要嚴厲懲治。此時此刻,太后對嬴妃與莫愁的殺心已起。

大牢里,陷於囹圄的嬴妃與虞娘絕望不已,虞娘直呼,此次的事情恐怕在劫難逃。而嬴妃唯一擔心的,是莫愁的安危。

屈原連闖宮禁,面見楚王求情。屈原朗聲為嬴妃與莫愁鳴不平,認為兩人實在可憐。可是疑慮已起的楚王不再信任屈原,他已經開始懷疑莫愁與屈原之間非同尋常的關係,表示自己不想再聽屈原多言。

思美人劇照(屈原拜見楚王為莫愁和贏妃說情)

深夜,屈原苦悶不已,借酒消愁。碧霞寬慰屈原說,這些年來莫愁次次都能逢凶化吉,這次也不會例外。

楚王深夜做噩夢,夢見莫愁被處死,立刻從夢中驚醒。太監稟報,太后已經下令,次日午後賜毒酒,以處死欺君的莫愁。楚王熊槐雖說竭力勸說自己狠下心來,卻還是不捨至極,深夜來到莫愁宮對著舊影感懷不已。

下一集(第 54 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思美人屈伯庸和屈由死了嗎?屈伯庸、屈由結局是什麼?兩人怎么死的? 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思美人莫愁的母親是誰?莫愁老爹隱瞞了什麼?莫愁的身世 思美人屈原為什麼中毒?思美人屈原中了什麼毒?屈原甦醒了嗎? 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思美人昭碧霞的家族背景是什麼?昭碧霞是什麼人?昭碧霞喜歡的人是誰? 思美人楚雖三戶是什麼意思?三戶指的是哪三戶? 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思美人蒙遠和莫愁是什麼關係?蒙遠是怎么死的?蒙遠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屈伯庸為什麼不準屈原當官?屈原身上有什麼秘密 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思美人和氏璧的來歷?和氏璧是楚國的嗎? 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思美人屈原和屈由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弟嗎?屈由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無明是誰扮演的?思美人無明扮演者冉旭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思美人無明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無明為什麼刺殺楚懷王?無明結局死了嗎 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思美人不穀是什麼意思?楚懷王為什麼自稱為不穀?揭秘古代君王的自稱有哪些?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