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思美人第70集劇情介紹

思美人劇情介紹第70集 - 秦王放走屈原 子橫重獲君位

馬車上,思及多年情分,羋太后與楚王淚如雨下,悲不自勝。就在這時,樗里疾帶著秦國追兵追趕而上。慌亂之下,羋八子讓楚王感覺跳車逃命,可是楚王因著尊嚴,不打算再累累如喪家之犬,堅決地命車夫停車,束手就擒。

秦楚邊境,已經天亮。屈原和莫愁依然沒有等來楚王。屈原打算冒盡生命危險,繼續等待楚王。

秦王贏稷追趕上了母后與楚王,氣憤地質問這些年來母后欲望毀滅楚國的種種做法,現在又欲救楚王,是為哪般?楚王哀嘆地表示,就算沒有羋八子,秦人的依然會侵犯楚國,到底是自己為君無能。羋八子令贏稷放了楚王,從此秦楚交好再不相犯。可是,已為秦王的贏稷斷然拒絕。與父王一樣野心勃勃的贏稷誓言一定要一統天下,滅了六國。不僅要囚禁秦王,贏稷還要生擒屈原,並把母后羋八子送回秦宮。就這樣,羋八子的營救計畫徹底失敗。

秦楚邊境,秦王贏稷帶領著黑衣秦騎殺來。秦王嘆服於屈原過人的膽識和經天緯地之材,替楚國惋惜不已。因為欽佩屈原的才華和風骨,秦王下馬請屈原赴秦國,自己必定以相位相待。可是,高風亮節的屈原表示自己寧願是死,也不做秦國虎狼的狗。就在暴怒的樗里疾要殺了屈原之時,秦王贏稷喝止了他,隨即做出了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放了屈原。

事後,樗里疾極其不解,秦王贏稷表示自己放了屈原的原因是,誅殺當世才俊的罪名自己不會承擔,他十分有興趣和屈原繼續斗下去。

留在原地悵然若失的屈原十分痛苦與不解,認為既然一切都天命有定數的話,那么上天為什麼會讓楚國江河日下,讓暴虐無道的秦國肆凌天下。事到如今,屈原甚至動了死念。虧得莫愁苦苦勸告,動情地表白開導,這才使得屈原冷靜清醒了過來。

被押回的楚王在牢房裡擔憂不已,頻頻拍門詢問侍衛,秦王有沒有追回屈原。侍衛態度傲慢地表示,秦王與樗里疾親率人馬前去追趕,怎么可能追不上一個小小的屈原。楚王聽此,傷心不已。

楚國,朝堂。南後暫代楚王監國。景頗進言道,楚王被困武關生死未仆,應該選出一個人來暫代楚王主持朝政。子蘭火急火燎地站出來,想要以儲君的繼承資格來奪取王位。南後隨即怒斥子蘭,打算以子橫代之。隨即,暴怒的子蘭喚來侍衛,就欲當朝清除異己,黨同伐異。就在這千鈞一髮的關頭,屈原趕回喝止。屈原昂然表示,只要楚王還在一天,子蘭的話就做不得數。屈原虛傳楚王口諭,即刻接子橫公子回國立為儲君。隨即,南後趁機喚來侍衛將子蘭押入大牢看管。

南後處,屈原向南後認錯,承認自己是見子蘭心術不正,所以才假詔口諭。南後沒有懲罰屈原,實則內心歡欣不已,遂讓屈原回去歇息。

在朝堂上見風使舵的景頗見子橫得勢,又匆匆趕來向南後示好。南後看在景夫人與自己的姐妹情分上,饒了景頗一次。

幾日後,楚國長公子子橫歸國,南後帶百官相迎。子橫表示,自己能歸國多虧了屈原,所以應當好好重用他。朝堂上,楚國長公子子橫被重立為儲君,代父監國。子橫打算即刻開始變法強國,屈原立即回稟反駁,認為當務之急不是改革變法,而是救回仍被困武關的楚王,迎楚王回朝。兩人為此爭執不下,產生了矛盾。隨即,子橫窩火地宣布退朝。

退朝之後,子橫大發雷霆於屈原今日的表現。南後告誡兒子子蘭,如今他已經是至尊之位,不能像父王一樣處處偏袒護著屈原,這樣一來會導致朝綱失衡,孰輕孰重立刻見曉。南後隨即指示兒子子橫,為了保住王位,應當狠下心來排斥屈原,將他從楚國的權力中心推出去。

深夜,屈府。莫愁為屈原分析利弊,告訴他不應當和子橫對著幹。從屈原扶子橫上位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注定了新君必定不會遂了他的心意。

翌日,楚宮。子橫帶著子蘭故地重遊,回憶幼時的約定。子蘭卻嗤之以鼻,說要殺要剮悉聽尊便。沒想到,頗重情義的子橫卻還是要封子蘭為令尹,並將楚國至寶和氏璧交由子蘭保管。

下一集(第 71 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思美人屈伯庸和屈由死了嗎?屈伯庸、屈由結局是什麼?兩人怎么死的? 思美人文學侍從是什麼意思?文學侍從是多大的官? 思美人莫愁的母親是誰?莫愁老爹隱瞞了什麼?莫愁的身世 思美人屈原為什麼中毒?思美人屈原中了什麼毒?屈原甦醒了嗎? 思美人屈原的真實生辰是多少?屈伯庸為什麼要隱瞞屈原的生辰八字? 思美人昭碧霞的家族背景是什麼?昭碧霞是什麼人?昭碧霞喜歡的人是誰? 思美人楚雖三戶是什麼意思?三戶指的是哪三戶? 思美人茖葉藍是什麼花?茖葉藍的功效和價值是什麼? 思美人蒙遠和莫愁是什麼關係?蒙遠是怎么死的?蒙遠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屈伯庸為什麼不準屈原當官?屈原身上有什麼秘密 思美人張儀出使秦國的目的是什麼?張儀借走和氏璧了嗎? 思美人和氏璧的來歷?和氏璧是楚國的嗎? 思美人鄭袖是什麼人?鄭袖幽會之人是誰 歷史上有鄭袖這個人嗎? 思美人張儀為什麼要效忠秦國?張儀和楚國有何恩怨 張儀和屈原是什麼關係? 思美人屈原和屈由是什麼關係?兩人是親兄弟嗎?屈由結局是什麼 思美人無明是誰扮演的?思美人無明扮演者冉旭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思美人無明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無明為什麼刺殺楚懷王?無明結局死了嗎 思美人山鬼是什麼?思美人山鬼和莫愁女有什麼關係? 思美人左徒是什麼官?屈原做過的官有哪些?盤點戰國時期楚國的官職級別 思美人不穀是什麼意思?楚懷王為什麼自稱為不穀?揭秘古代君王的自稱有哪些?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

思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