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四千金分集劇情介紹

四千金劇情介紹第1集 - 文萱意欲私奔被哥哥攔下 簡家家道中落簡父出走

民國的上海,風雨交加的夜晚,一輛飛馳的馬車載著上海的名媛——宋文萱,她神色匆匆,一輛黑色的轎車緊隨其後,並以極高的速度攔下了這輛馬車,車上下來一位氣宇軒昂的少爺——宋文熙,也是宋文萱的親生哥哥,但是宋文萱看到他後面色大變,不顧一切地向前跑,宋文熙抓住了她,要帶她回家,本打算和人私奔的文萱堅持不肯,兩人爭執時,文萱突然扶牆嘔吐起來,文熙頓時明白了,他向妹妹追問孩子的父親是誰,但是文萱好像有著難言之隱,並不願意說出口。文熙用錢讓馬車師傅說出了文萱的目的地——咖啡館,他帶著文萱來到了咖啡館,想知道害妹妹未婚先孕,名節不保的人是誰。

可是那位先生並沒有現身,因為他根本沒有出現,他派了一位下人來到咖啡館接文萱與自己相見,那位下人在咖啡館門口看到了宋文熙的車,就直接走了。

文熙把妹妹帶回家,命令僕人嚴加看管和照料,同時,他也找了私家偵探去查妹妹心儀之人究竟是誰。

丁家同宋家一樣是上海的名門望族,丁家的少爺丁子輝是宋文熙的好朋友,子輝如約來和文熙打網球,他察覺到了文熙情緒的異常,卻不知所為何事,他告訴文熙,自己的父親買下了西塘鎮的一棟別墅,建議心情不佳的文熙去散散心,文熙聽後很感興趣,因為他在籌劃著名帶著妹妹去陌生的西塘,有助於忘掉這段感情。

西塘鎮,簡如恬在一棟別墅的花圃里採花,這是她和別墅主人——傅伯伯的約定。傅伯伯有事外出,拜託她幫忙照料花圃,她可以把花圃里即將凋謝的玫瑰花拿到市場上去賣,賺一些小錢,補貼家用。只是,傅伯伯出門的時候忘了把鑰匙交給如恬,可是這點事難不倒聰明活潑的如恬,她藉助院子裡的梯子爬到牆頂,然後跳出去。

如恬回到家,卻看到了讓自己不解的一幕,一群彪形大漢在搬自己家的名貴家具,母親在哭天喊地,父親簡穆田在一旁連聲嘆氣,訊問後才知道,父親為了炒股借了高利貸,但是股市瞬息萬變,父親借的錢被套牢了,高利貸的人便拿這些祖傳的家具抵債。

晚上,母親喋喋不休地抱怨,如恬直言不諱地指出,父親之所以去借高利貸炒股,就是因為母親不善理財,卻又愛慕虛榮,整天除了打牌就是和鄰居夏太太一起去脂粉店。

第二天,如恬的遠房表哥簡爾丹前來拜訪,簡爾丹是一個迂腐、滿嘴慈愛仁義,但其實自私狹隘的人,此番前來,名為拜訪,實為收回房子。原來,這棟房子的所有權是屬於簡爾丹的爺爺的,簡爾丹的父親在去世前告訴了他事情,簡爾丹便和叔叔簡穆田約定,五個月內還清房款,否則自己就會收回房子,這也是簡穆田去借錢炒股的原因。

簡太太難以置信,便去書房找丈夫想要問清情況,但是沒想到只在書房看到了丈夫留下的書信,穆田因為愧疚,選擇了離家出走。只知道吃喝玩樂的簡太太一時方寸大亂,她看出了爾丹傾心於自己大女兒如靜,便動起了歪主意,她想把自己的女兒嫁給爾丹,以此來換取爾丹的經濟幫助,爾丹也同意了。

下一集(第 2 集) 四千金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